鲁网 > 潍坊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9潍坊两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惠新安在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经济组讨论

2019-01-30 14:18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惠新安在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经济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各方力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政协主席苏立科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传恒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惠新安(左)、市政协主席苏立科与政协委员们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王晓光摄

  1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惠新安在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经济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各方力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政协主席苏立科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传恒出席会议。

  会上,徐宏、于新华、李永胜等委员先后发言。大家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围绕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提出许多诚恳的意见建议。惠新安边听边问,就相关问题与委员们深入讨论,对大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各位委员立足各自实际,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紧扣事关潍坊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从不同角度发表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体现了大家对政协事业的热爱、对全市发展的关注以及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履职尽责的认真态度,展示了全市政协委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对这些意见和建议,有关方面要认真吸收采纳落实。

  惠新安充分肯定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过去一年的工作。他说,苏立科同志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思路清晰明确,特别是下步工作重点突出,措施针对性强,是一个好报告。刚刚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积极凝聚社会各界共识,主动帮助党委政府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为加快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希望政协继续把服务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强市建真言、谋良策、增助力、添合力。

  惠新安强调,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符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省、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体现了抓落实的要求,是对市委“六三七五一”工作思路的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希望大家讨论好、落实好。在落实过程中,各级各方面要以“工作落实年”活动为抓手,站在全局高度,从大处着眼、从细处入手、从本职干起,扭成一股绳,齐心协力抓落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加速现代化强市建设。

  惠新安指出,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汇聚了各行各业的精英和优秀人才,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肩负好新时代的职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完善协商议政内容和形式,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服务大局,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惠新安强调,经济组的各位委员视野开阔、思想解放、思维活跃,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强市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保持定力、増强信心、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富有成效的工作,积极投身现代化强市建设。

  要深化对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认识,深化把国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为重大机遇的认识,深化对创造良好营商环境的认识,深化对开展向潍柴集团和谭旭光同志学习活动的认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自觉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在推动技术创新、提高产品质量中找路子,在加强技术改造、培育新产品新模式中找路子,在深化改革、加强开放合作中找路子,在节能降耗、降本增效中找路子,不断提升企业的竞争力。一要在更大力度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中奋勇争先、多作贡献。要进一步强化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意识,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高质量“双招双引”、海洋强市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积极出谋划策、献计出力。要进一步加快企业发展,大力推进高质量“双招双引”,带头创新。二要在更深层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奋勇争先、多作贡献。要坚定扛起创新提升“三个模式”、赋子“三个模式”新内涵、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聚焦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推动乡村“五大振兴”,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寻找机遇、实现发展。三要在更高水平推进改革开放中奋勇争先、多作贡献。要主动深化改革,全面提升要素生产率和企业竞争力。要带头加强开放合作,强化开放发展意识,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更好地利用国际资源、国际市场提升企业发展水平。四要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中奋勇争先、多作贡献。要强化风险意识,提升应对风险的综合能力和水平。要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要强化生态环保意识,遵纪守法办企业、诚实守信搞经营,努力实现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五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奋勇争先、多作贡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力量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切实把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体现在民生改善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惠新安表示,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开展协商,将政协和各位委员的履职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落到实处,让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更好地发挥作用。(记者贺德良)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01305157654386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