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9潍坊两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潍坊市政协创新提案征集机制开全省先河

2019-01-30 14:05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提案提交由集中提交改为随时提交,提案办理由集中办理改为随时办理,提案内容和办理结果由内部运行转为向社会公开。1月28日,在潍坊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潍坊市政协主席苏立科在政协工作报告中关于提案工作的上述报告让人精神振奋,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与好评。

  潍坊新闻网1月28日讯(记者毛德春)提案提交由集中提交改为随时提交,提案办理由集中办理改为随时办理,提案内容和办理结果由内部运行转为向社会公开。1月28日,在潍坊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潍坊市政协主席苏立科在政协工作报告中关于提案工作的上述报告让人精神振奋,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与好评。

  提案是政协委员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的主要方式。潍坊市政协副主席孙忠礼在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中介绍,为提高提案质量,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去年,潍坊市政协以探索创新平时提案征集机制为突破口,改过去每年一次征集提案为每年两次征集提案,消除了每年全会前突击征集提案、提交提案,影响提案时效性发挥等弊端。

  据介绍,潍坊市政协从征集到的平时提案中筛选出15件重点提案,提报市政府办公室,供起草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参阅,有效拓展了提案参政议政平台。去年共征集到平时提案38件,经审查立案33件。通过加强对平时提案的征集,促进了委员通过提案方式履职的常态化,这在全省乃至全国开创了先河。

  着眼于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潍坊市政协除与市政府联合召开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外,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还分工联系8个提案承办单位、对170件提案进行了重点协商督办,目前,去年立案的414件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改革出租车、网约车管理模式》、《关于更加有效推进农村改厕工作的建议》等214件事关民生的提案得到了较好落实,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9%。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