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8潍坊两会 > 热点聚焦 > 聚焦头条 > 正文

市委常委与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8-01-07 16:16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初宝杰与奎文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讯 (记者张传亮)1月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初宝杰与奎文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初宝杰说,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全面客观、鼓舞人心,谋划2018年的工作任务思路清晰、措施具体,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2017年全市取得了辉煌的业绩:一是“四个城市”建设向纵深发展,特别是产业强市建设,歌尔、潍柴、盛瑞传动、潍坊特钢等骨干龙头企业突飞猛进,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二是“作风建设年”活动如火如荼,各县市区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办了过去一直想办而一直办不了的难事。三是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迈出了可喜的步伐,高铁、高速、港口等的建设,为潍坊的发展插上了翅膀。报告对2018年工作的谋划思路清晰。报告提到的加快品质城市建设,启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计划,加快构建城市中心、次中心、地区中心、社区中心,建设海绵城市,城市供热推进“一张网”,地下管网普查等等,非常适合潍坊城市发展实际。报告还提出了强化人才支撑,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支持产业强市建设,支持骨干企业发展,加大市区道路建设,强化生态环境治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措施,为我市下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本报讯 (记者张传亮)1月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庆忠与昌乐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邹庆忠说,李宽端同志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政府工作的回顾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鼓舞人心,对2018年的工作安排重点突出、思路清晰,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符合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符合潍坊发展实际,赞同这个报告。下步,昌乐县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全委会、全市经济工作会和人代会、政协会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紧紧扭住“四个城市”建设总抓手,切实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着眼长远谋发展,主动寻标对标,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依靠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创新,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科学应对、主动作为,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各位代表要认真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带动各行各业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报讯 (记者吴晓强)1月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滨海区党工委书记孙起生与临朐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孙起生说,李宽端市长所作的报告,是一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一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报告,是一个迎难而上、改革创新的报告,是一个不忘初心、服务人民的报告,是一个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好报告,完全赞成和拥护。目标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一是全力抓好十九大精神的贯彻和落实。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总章程和行动指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稳中有进工作总基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打开新局面,创造新业绩。二是全力抓好“四个城市”目标的落实。坚持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定位,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统筹产业发展布局,坚持创新驱动,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充分挖掘、开发和利用好文化资源优势。三是全力抓好平安潍坊建设任务的落实。扎实开展好政法综治维稳各项工作,全面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四是全力抓好提升党的领导和建设水平任务的落实。全面加强党在经济、政治、文化等各个方面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结合村级换届选举,选好配强“两委”班子,巩固基层政权基础。全面抓好从严治党,提高干部队伍执行力,着力形成求实、务实、落实为导向的良好工作格局。

  本报讯 (记者孙孔嘉)1月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红玉与安丘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林红玉说,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去年的工作成就,精心擘画了今年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推进措施,并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讲了重要意见,是一篇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安丘市要把这次“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要认真思考、精心谋划。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上级部署要求与安丘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细化发展思路、目标、措施,稳步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二要坚定不移抓发展,奋力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要推进传统产业提质效,促进新兴产业上规模,支持重点服务业快突破。三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推动城乡协调发展。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科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真正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四要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为安丘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当前,要重点抓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要从严要求管理干部;三要抓好各个领域的基层党建工作;四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找准符合自身特色和优势的发展路子。

  本报讯 (记者吴晓强)1月5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建国与高密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刘建国说,李宽端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了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重点突出,措施具体,站位高、研究深、内容实,是一个把握大势、凝聚力量、鼓舞人心的好报告,符合十九大精神,符合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我完全赞同。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产业转型加快推进,创新能力持续增强,生态保护、民生质量都有所好转,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为2018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当前,正值重塑发展空间、厚植发展优势、奋力走在全省全国前列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任务目标,全面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1157”工作思路,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强化目标导向,压实工作责任,抓好报告任务的贯彻落实,全面推进“四个城市”建设。

  本报讯 (记者陈震)1月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晓峰与坊子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张晓峰说,李宽端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倍感振奋。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新时代的基本方略、奋斗目标、战略安排和工作布局落脚到“四个城市”建设、四项工作等具体部署中;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深刻分析了经济、社会、民生、环境等方面的不足和短板,从潍坊实际出发,从群众关切的问题着手,尽力而为,务实重行;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筹划了许多振奋人心的大事、实事、好事,为我市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民生领域各项事业,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零容忍”态度严惩扶贫领域腐败,以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为目标,提升政府效能,弘扬务实作风,全面加强廉政建设。下步工作中要以政治建设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以正风肃纪优化发展环境;以严惩腐败保障发展成果;以深化改革适应经济基础。

  本报讯 (记者孙孔嘉)1月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兆辉与昌邑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兆辉说,报告通篇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站位高,符合潍坊实际。去年一年,在省、市委的领导下,全市上下按照“一三四七”目标任务、战略重点,紧紧围绕“四个城市”建设,着力优化经济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市经济发展质量好,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整体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增强了信心、打下了基础。报告关于今年的工作安排,突出了四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确定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完全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四个意识”。二是目标定位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贯穿了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定得都很实在。三是任务措施细。对推进“四个城市”建设、抓好四项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区域协调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各项措施具体有效。四是工作连续性强。今年工作安排坚持既定思路不动摇,很好地保持了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的连续性。

 

 

  


初审编辑:纪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