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8潍坊两会 > 热点聚焦 > 聚焦头条 > 正文

潍坊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联组发言

2018-01-07 16:14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6日下午,市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联组发言。市政协主席苏立科,副主席李传恒,秘书长许华出席第一联组发言。

  1月6日下午,市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联组发言。市政协主席苏立科,副主席李传恒,秘书长许华出席第一联组发言。

  会上,来自工商联、科技、中共、经济、总工会界别的委员们围绕“产业强市”主题,踊跃发言,内容涉及经济新常态下助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电子商务发展助推“产业强市”建设、设立“潍坊科技银行”助推“产业强市”建设、开展质量提升打造“产业强市”、发展新业态社区品牌体验店打造潍坊优质农品生态价值链、弘扬企业家精神培养打造我市一流企业家团队、轮胎行业在“产业强市”战略中的转型等许多方面。

  在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苏立科说,各位发言的委员围绕“产业强市”这一主题,针对金融、产业转型升级、人才、企业家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很好的发言,提出很多价值高、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说明委员们履职尽责的积极性高,责任心强,希望委员们在新的一年里,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献计出力,紧扣“四个城市”建设五年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抓住事关全局的关键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为打造“四个城市”出实招、谋良策、增合力。市政协要围绕高效推进“四个城市”建设,继续在全体委员中开展“四个一”活动,即:每名委员年内至少撰写一件提案、反映一份社情民意信息、提交一份会议发言、参加一次界别活动。

  苏立科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任务目标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1157”工作思路,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抓好报告任务的贯彻落实,全面推进“四个城市”建设。

  市经信委、发改委、财政局、国土局、规划局、海洋渔业局、商务局、卫计委、环保局、智慧办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本报讯 (记者邵光耀)1月6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联组发言,来自中共、民盟、农工党、无党派代表人士、侨联、教育界、医药卫生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的委员参加第二联组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孙忠礼、王贤臣、刘树亮出席。

  委员们紧紧围绕“品质城市”建设这一主题,积极建言献策,从关爱老年人、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振兴中医药事业、城市片区规划、交通道路管理、企业品牌发展与保护、旅游品牌规划等方面,分析形势,查找不足,提出解决方案,努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让市民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更好承载发展。

  市住建局、民政局、市政局、交通局、水利局、林业局、工商局、质监局、安监局、食药局、法制办、残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本报讯 (记者薛静)1月6日下午,市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联组发言,来自民革、九三学社、共青团、总工会、妇联、科协、社科联、科技界的委员参加了第三联组发言讨论。市政协副主席赵崇发,党组成员李静波出席。

  会上,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活力城市”建设踊跃发言,内容涉及提高农产品供给质量、打造特色众创空间、创新产学研合作机制、创新医养结合模式、推动慈善公益事业发展、加快培育生态休闲农业、健全信用体系等方面,并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市公安局、教育局、民政局、司法局、科技局、金融办、知识产权局、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与会听取委员发言。

  本报讯 (记者付生)1月6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联组发言。出席本次会议的民进、致公党、文化艺术界、体育界、新闻出版界、少数民族界、宗教界、特邀界委员及相关人士和住潍省政协委员参加第四联组发言。市政协副主席李士来、刘秀平,在职原副主席杨肖青出席。

  委员们在发言中,紧扣加快推进“文化名市”建设这一主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分别从“坚定文化自信”、“发挥文化引领作用”、“提升文化设施”、“发展文化产业”等角度摆问题、谈情况、商对策,畅所欲言。委员们的发言,既有客观问题反映、又有改进措施建议,既有实际情况描述、更有未来发展设想,内容具体实在,针对性强。

  市文广新局、潍坊报业集团、潍坊广播影视集团、市风筝会办公室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初审编辑:纪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