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8潍坊两会 > 热点聚焦 > 聚焦头条 > 正文

李宽端在参加青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2018-01-06 10:03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到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青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坚持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措施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四个城市”建设步伐。

  坚持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全面加快“四个城市”建设步伐

  1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到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青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坚持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措施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四个城市”建设步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桂春参加审议。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围绕报告,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谈感受、话发展。郭伟、李兴盛、徐广艳、李全富、张新英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工作客观实在,分析问题精准到位,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制定措施切实可行,是一个顺应时代、贴近实际、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同时,大家在发言中着眼全市大局,结合各自实际,在加快企业提质增效、发展种苗产业、培强做大花卉产业、发挥现代金融作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物流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宽端认真听、仔细记,不时就相关问题与大家讨论交流,充分肯定了青州市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各位代表的真知灼识表示赞同和感谢。

  李宽端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潍坊建市70周年。青州市区位优越,产业基础良好,文化底蕴深厚,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好的基础条件和比较优势,希望青州市进一步创新思路,加大力度,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努力实现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一要在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上走在前列。要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聚焦“四新”改造,着力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在全产业链集成应用,推进网络化协同研发、社会化配套、个性化设计、定制化生产、柔性化制造、扁平化管理;加快产业集群发展,大力培育行业龙头企业群和隐形冠军群,不断增强产业竞争力。要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根本,更大力度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院引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动力支撑。要把打造一支与时俱进的企业家队伍作为核心,突出创新、营销、品牌三个关键,抓住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发展机遇,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产更多适应市场需求,集质量、标准、技术、信誉于一体,融科学与艺术、人文的高质量产品,促进企业提质增效。二要在加快产城融合发展上走在前列。扎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更高标准规划、建设、管理城市。要根据品质城市建设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要强力推进棚改旧改,合理利用发展空间,特别要以商品房的标准质量优先建设安置房,让群众享受到棚改的“红利”。要注重发展城市经济、生产性服务业、文化休闲旅游业和健康产业,注重高质量招商引资,注重提升发展质量和档次,实现更高层次的产城融合发展。三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走在前列。要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要求,将绿色化、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融合化、智慧化的理念贯穿于农业发展全过程,以工业化理念推进农业现代化,以发展工业园区模式发展农业园区,建设农业综合体、田园综合体,将农村打造成市民旅游休闲地、农民创业就业地、社会资本投资地,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四要在推进绿色发展上走在前列。青州山好水好,生态资源得天独厚。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积极倡导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全面整治环境突出问题,不断满足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张秋德)


初审编辑:纪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