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精彩专题 > 2018潍坊两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市人大代表认真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8-01-08 10:47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7日,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认真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7日,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认真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担当有力,创新理念贯穿其中,完全符合十九大精神,符合人大工作实际,是一个实事求是、凝聚人心的好报告。对县市区人大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报告主要体现了以下特点: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人大工作始终。二是增强监督实效,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全力推进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三是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促进依法治理,确保地方立法符合法治精神、规范热点问题、得到人民拥护。四是支持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常委会履职能力和水平。

  代表们建议,做好今年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抓学习、抓规范、抓重点、抓创新、抓成果,不断提升人大常委会服务大局能力,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全力推动市委重大决策落实,努力使人大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打造“四个城市”、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纪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