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环保 > 正文

“伤病”路牌全部整改一新

2019-05-05 09:44:00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6日,本报A09版以《破损扭曲遭涂鸦路牌“伤病”多》为题,报道了城区多处路牌出现损坏、扭曲、涂鸦等情况。29日,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对此非常重视,已对相关路牌全部进行整改。经济区和潍城区相关部门还将开展摸排调查,对全区的问题路牌进行全面整改。

  报道涉及路牌已全部整改完毕,问题解决

  4月29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高新区胜利东街与府佑巷交叉口北侧看到,之前此处的“府佑巷”路牌下方的指示牌出现开裂,铝合金支架之间有较大缝隙,相关部门进行维修后,如今焕然一新。

  对此,高新区城建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晚报报道后,他们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前去维修,如今已维修完毕。

  之前,奎文区李家街、通济门街及潍城区西园街等处的路牌同样出现了损坏、涂鸦等情况。29日,记者从奎文区民政局和潍城区民政局了解到,相关路牌均已维修完毕。

  五岭路与民主街交叉口北侧的“五岭路”路牌扭曲变形,并且下方的指示牌消失,如今同样已经维修完毕。

  对此,经济区社会事业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晚报进行报道后,他们立即对此处的路牌进行了维修,如今新路牌已经“上岗”,方便了市民出行。

  经济区和潍城区将对全区路牌摸排整改

  经济区社会事业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维修“五岭路”路牌外,他们还在五岭路和民主街两条路附近巡查,发现7块路牌存在遭涂抹和损坏的情况,他们一并进行了处理。下一步,他们将对经济区所有路牌进行一次摸排调查,如果发现丢失、错牌、标识错误等情况,他们会进行全面整改。此外,经济区友谊路改成新谊路后,新谊路路牌出现错误,自3月份以来,他们整改出现错误的大牌7处,小牌15块。

  潍城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改善部分路牌破损、脏污现状,促进城市面貌提升,按照市委、市政府办公室《潍坊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目标责任书》及区委、区政府“城市管理年”打造示范街的有关要求,他们更换了地名标志牌36块。第二批一共62块,现在正在报批中。本报记者 王路欣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