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法治 > 正文

改邪归正后又被毒友拉下水再入法网后悔莫及

2019-08-21 17:32:00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4岁的岳某家境贫寒,母亲重病,之前曾因贩毒获刑,出狱后改过自新专心在工地打工,一个月有6000元的收入,在当地算是高薪,日子逐渐变好。后来,岳某贪图贩毒一次能赚几百元的小便宜,再度走上邪路,几个月下来才赚了不到2000元钱。后来,岳某连母亲的医疗费和弟弟的学费也不放过,拿来作为毒资,最终穷困潦倒为人不齿。8月20日,记者获悉,目前岳某已被刑事拘留。

  曾因贩毒入狱,被父亲打醒安心打工

  24岁的岳某是南方某省的一名建筑工人,他家境贫寒,高中肄业后到工地上打工。每当夜幕降临,岳某总会跟一群狐朋狗友鬼混,其中不乏吸毒贩毒人员。其实,早在岳某十五六岁的时候,他就被带上邪路,成为了一名吸毒人员。

  后来,岳某家连遭变故,母亲身患尿毒症,治疗花光家中所有积蓄并负债累累。年迈的父亲扛起重担,可岳某还是忍不住偷偷吸上几口毒品,连弟弟的学费和母亲的治疗费都不放过。2016年,岳某还因贩卖2克冰毒,被警方查获,获刑6个月。岳某出狱后十分颓废,父亲见儿子被毒品折磨得不成人样,按捺不住心中怒火,痛打了他一顿。

  从那一刻起,岳某被打醒,开始远离毒品,在工地上安心打工,每月能拿到6000元工资,这在当地算是高薪了。在父子二人的共同努力下,逐渐还清了外债。同时,岳某交往了一个女朋友,后来育有一子。岳某的弟弟也考上了高中,学习成绩不错,日子慢慢变好。然而,岳某并没有彻底远离“毒友”,再次走向万丈深渊。

  被昔日毒友拉拢诱惑,又走上贩毒路

  在工地上干了一段时间后,岳某开始变得好逸恶劳,这时几名“毒友”找上门,嘲笑他是“农民工”,对方吹嘘自己靠贩毒赚了大钱。本就厌倦打工的岳某动了心,认为贩毒来钱快,决定以贩养吸。从那以后,岳某跟几名贩毒人员厮混在一起,到工地工作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时间一长,岳某的行为引起了工地负责人的不满,严厉训斥了他几次,但岳某仍不悔改。而后不顾躺在病榻上的母亲,岳某干脆辞了职,跟着“毒友”厮混一段时间后,被拉入一个网络交流平台,该平台其实是毒品交易的“暗网”。

  在该网络交流平台,毒品交易明目张胆,岳某顿时深陷其中。然而,岳某的美梦其实只是梦幻泡影,他只是被利用的一个二道贩子,负责给他人出货。几个月下来,每当有新成员加入,岳某总会竭尽所能地推销,可是获利微薄,连自己吸毒的毒资都不够,吃穿需要向家人伸手。

  被捕时忙着推销毒品

  今年上半年,岳某通过“暗网”联系到潍坊本地一名吸毒人员,之后向其贩卖冰毒5克,获利500余元。这一行为没有逃脱警方的法眼,民警将吸毒人员抓获后顺线深挖,于8月6日将岳某抓捕归案。

  高新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前去抓捕岳某时,发现其并未陪在母亲身边,而是忙着在网上推销毒品。此时的岳某形销骨立,身上散发着一股恶臭,跟他家中照片上的形象相差甚远。

  据岳某交代,原本在家人的劝导下,他已经走上正路,在工地上打工收入在当地也算高薪,可是因为好逸恶劳,不愿意长时间从事高强度的工作,贪图贩毒一次赚几百元的小利,再度走上贩毒的道路。辞去工作后,才知道贩毒并非一帆风顺,每次只能贩毒几克,获利微薄,几个月下来才赚了不到2000元钱,可自己颓废后再也打不起精神工作,面对家人又十分愧疚。到了最后,岳某运用各种手段欺骗家人,越陷越深,甚至将弟弟的学费和母亲的治疗费作为自己的毒资和生活费,最终穷困潦倒。

  目前,犯罪嫌疑人岳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岳某贩毒毒品工地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