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法治 > 正文

李某借钱买毒品债台高筑 以贩养吸盯上前老板

2019-08-07 09:36:00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李某卖毒品赚差价满足吸毒花销,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奎文男子李某因吸毒一贫如洗,走上“以贩养吸”的道路,得知曾经的老板徐某因离婚精神空虚,于是将其拉下水。李某以数倍的价格将毒品贩卖给徐某,徐某陷入吸毒泥潭不可自拔,生意每况愈下。高新警方经多方调查,将两人抓获。8月2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徐某已被行政拘留,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借钱买毒品债台高筑,以贩养吸盯上前老板

  今年37岁的李某是奎文区人,他误入歧途染上了毒瘾,从此走上不归路。多年来,李某将赚来的钱绝大部分用于购置毒品,生活一贫如洗。起初,李某自认为隐藏颇深,不会影响自己的工作和生活。2016年,李某独自在家中吸毒,就在他吞云吐雾之际,寒亭警方循线追踪,查明了他吸毒的事实,将其抓获。

  由于是初次发现李某吸毒,寒亭警方未对他强制隔离戒毒,而是依法对其进行治安处罚。得知李某系吸毒人员后,女友离他而去。有了这次教训后,李某仍不知悔改,并未远离毒品圈,而是一直沉迷其中不能自拔。

  后来,一直没有正当职业的李某经受不住毒品诱惑,不断伸手向亲朋好友借钱购买毒品,债台高筑。面对亲友催债,李某整日躲避,尽管如此仍想方设法凑钱买毒品。

  今年5月份,李某毒瘾发作,在家中满地打滚,脑海里不断盘算着怎样赚钱满足吸毒花销。这时,“以贩养吸”的念头突然冒了出来,李某决定从身边的人下手,将他们拉下水,赚钱满足自己的毒瘾,他首先将主意打到了徐某身上。徐某是城区的一个老板,李某曾在其手下工作过,是认识的人中最有钱的。

  精神空虚被诱惑,一时猎奇吸毒走上不归路

  李某考虑到徐某从未接触过毒品,如果贸然贩卖毒品给对方,说不定会被举报。于是,李某先打探了徐某的情况,得知其与前妻离婚,如今连孩子的面都不能见,精神极度空虚。与徐某取得联系后,李某虚情假意地安慰了对方一番,然后以沟通感情为幌子组织聚会。

  等到徐某跟自己曾经的员工吐露心声后,李某趁机提出可以用吸毒来缓解精神压力。原本,徐某对此十分抗拒,可是耐不住好奇心尝试了一次,不料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起初,李某将吸毒工具和少量毒品免费送给徐某,徐某麻痹大意之下多次吸毒,从此陷入泥潭无法自拔。

  从那以后,李某从他人手中购买毒品,然后以数倍价格卖给徐某。徐某毒瘾发作后不问价格,来者不拒。染上毒瘾的徐某变得跟李某一样,整日浑浑噩噩,毒瘾发作起来无心工作,虽说有颇多资产,可是在毒品和家庭变故的双重打击下,经营状况每况愈下。面对这一情况,徐某并未警醒,反而在毒魔的诱惑下越陷越深。除了跟李某接触外,徐某竟主动联系其他吸毒人员,想方设法获取更多毒品,花钱如流水。

  警方调查吸毒人员 循线揪出贩毒嫌犯

  今年7月份,高新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工作中获悉,徐某吸毒成瘾,四处购买毒品供自己吸食。民警立即展开细致的调查工作,对徐某的社会关系和活动区域进行暗中调查和布控,李某逐渐浮出水面。民警发现,李某每日无所事事,徐某与其联系后,总会获得不少毒品。

  民警经秘密侦查,掌握了李某以隐蔽手段贩卖毒品,非法牟利的犯罪事实,并制定了严密的抓捕计划。7月初,民警抓获徐某,查清了事实。7月23日,民警在李某所住小区门口,将其抓获。

  据李某交代,他因吸毒一贫如洗,拉曾经的老板徐某下水后,徐某就成了自己的“金主”。然而,购买毒品的花费远超常人想象,尽管以数倍价格将毒品卖给徐某,赚钱用于自己吸毒,可他还是贫困潦倒。民警搜查发现,李某家中几乎没有贵重财物,甚至没能存下其他毒品。

  8月2日,记者获悉,目前徐某因吸毒已被行政拘留,嫌犯李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