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法治 > 正文

出租车被劫?原是司机误碰按钮

2019-07-19 15:59:00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7日晚,诸城市某交运公司一出租车LED显示屏出现“我被打劫请报警”的字样,诸城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仅用不到10分钟,就将该出租车在人民路与市场街路口截停,经调查系驾驶员误碰应急开关所致。

  17日晚9时20分,诸城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兴华路与东关大街路口看到,一辆车牌为鲁GZ6***的出租车顶LED显示屏显示“我被打劫请报警”,该出租车正沿兴华路由东往西行驶,报警群众担心出租车司机遇到了危险,希望民警到场帮助。

  接到报警后,城关派出所正在街面巡逻的民警立即调转车头,前往拦截该出租车,并将实时路况上报诸城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派出所勤务指挥室负责监控的民警立即运用公安视频实时追踪该出租车。通过视频实时追踪,民警发现该出租车已通过兴华路与和平街路口驶向人民路与市场街路口,民警立即调度街面巡逻车提前到人民路与市场街路口拦截,晚9时28分,将该出租车截停在路口。

  面对民警的到来,出租车司机和车上的两名乘客十分意外,直到几个人下车看了车顶LED显示屏上的字才明白原委。

  询问中,出租车司机称并不知情,也没有遇到抢劫的情况。司机解释说,可能是他无意中用腿碰到了应急开关所致。

  原来,诸城市内出租车已经安装防抢求救装置,如果发生危险,司机可以长按应急按钮,显示屏上会出现“我被打劫请报警”的字样。

  对此,民警提醒,不管是路上的行人还是驾驶员,发现出租车发出的求救信号一定要及时报警,公安民警会迅速到达现场处置,从而保证司机和乘客的安全。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