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法治 > 正文

潍坊市安全生产专项执法重点检查36家企业

2019-05-08 10:28:00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自4月19日起,市应急局在全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冶金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日前,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市应急局已抽查出36家企业名单,将对其进行重点检查。本次检查结合实际情况,原则上6月20日前完成。

  对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企业,该停用设备的必须停用,该停产整顿的必须停产整顿;凡经停产整顿仍达不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不解决问题决不收兵。对存在重大安全风险、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尽快关闭,依法吊销其相关证照,并向社会公告。

  本次专项行动,将创新执法方式,做到执法与服务结合,开展“说理式执法”。

  同时,发现企业违法行为符合《对安全生产领域失信行为开展联合惩戒的实施办法》规定的,要纳入联合惩戒对象或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通过实施联合惩戒,形成有力震慑,增强企业守法的自觉性。(记者 宋树云)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