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法治 > 正文

潍坊集中整治中药饮片市场 已查处38家单位

2019-04-25 11:01:00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提高中药饮片质量,确保公众用药安全有效,近期,潍坊市市场监管局展中药饮品流通使用环节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已检查相关企业单位1310家,出动执法人员2820人次,限期整改169家,立案查处38家。 

  潍坊将辖区内有中药饮片经营使用范围的药品批发企业、药品零售企业和医疗机构等单位作为重点检查对象,扎实开展现场监督检查,严厉查处不合格中药饮片。截至目前,已检查相关企业单位1310家,出动执法人员2820人次,限期整改169家,立案查处38家。 

  同时,防控风险,加强监督抽检。加大对中药饮片抽检力度,深度挖掘中药饮片质量风险信号。截止目前,已对141批次产品进行了重点抽样送检,并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对40批次产品进行了日常抽样送检。 

  下一步,全市将继续加大对中药饮片的监管力度,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确保全市中药饮片市场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