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房产 > 正文

连续6年跻身世界500强,碧桂园靠什么?

2022-08-05 16:28: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     8月3日,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中国房地产龙头企业碧桂园连续第6年上榜,并凭借2021年超过5000亿的营业收入位列榜单第138位。

  2021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面对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碧桂园能够稳健经营,展现头部房企实力,与其稳健精细的财务管控,牢牢稳住地产开发主业,以及地产、机器人业务、现代农业多赛道并驱的战略布局密不可分。  

  特别是,目前碧桂园已经将三大业务板块深耕至三四线城市。以鲁南区域为例,碧桂园一步一个脚印实现项目交付,推动智能建造、现代农业等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浪潮,成为其提升经营效益、“轻重并举”发展的新着力点。

  上半年千个批次、超25万套房完成交付

  盛夏时节,荷香阵阵,草木葳蕤,生命在酷热中尽情绽放蓬勃生机。 

  在山东临沂沂蒙路和南京路交会附近,一幢幢装有大面玻璃质感的“高颜值”住宅建筑掩映在花红柳绿中,吸引路人驻足观望。这片建筑群正是碧桂园·凤凰壹品项目,该项目自2019年奠基动工,今年7月30日多层产品迎来首批次盛大交付。 

  交付现场,准业主们怀着兴奋的心情,踏上优美的园林小径,观赏层次丰富的绿植,移步来到室内,通透明亮、视野开阔的入户空间令人眼前一亮,高格调装饰品的甄选搭配更是体现出匠心品质。  

  (临沂碧桂园凤凰壹品交付项目实景图)

  2022上半年,在全国多地疫情频发、购房者信心不足、楼市普遍下行等不利因素干扰下,碧桂园继续保持稳健的发展势头和市场定力;同期,碧桂园累计合同交付1070个批次的超25万套房屋,覆盖了全国30个省市、214个城市,成为民营房企中少有的实力担当。  

  从一砖一瓦到楼宇耸立,从窗明几净到灯火繁华。交房,不仅承载着千余业主的期盼,也考验房企兑现承诺的实力。  

  在山东日照碧桂园翡翠桃源二期交付现场,不仅有专门的验房师领队,还承诺“交房即办证”常态化启动,带给业主稳稳的幸福感。验房师李工对业主王女士介绍,“我们这个项目是精装交付,装修品牌为碧桂园旗下的现代筑美,马桶品牌用的贝朗,油烟机用的老板牌,和样板间是一样的”。这全程“超VIP”的待遇令她印象深刻。  

  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碧桂园鲁南区域潍坊、临沂、日照、枣庄4座城市,累计8批次、如约交付1674套房屋,超28万平方米、上千业主开启美好新生活。  

  “交付并不意味着结束,我们的服务贯穿始终,让业主真正满意,才是专属于我们的长期主义。”碧桂园鲁南区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完成每一次的交付任务,从前期开发到后期服务,碧桂园通过对产品定位、施工建造,到产品销售、交付等8大阶段进行全开发周期梳理,确保施工质量和交付效果。同时,碧桂园还定期对业主满意度进行调查回访,以便后期及时调整服务内容和方向,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智能机器人投入500余个项目,应用面积超千万平米  

  《财富》世界500强历年榜单显示,2019年碧桂园是榜单中上升最快的企业,2020年是全球上榜房企首位,2021年、2022年排名连续创出新高,展现了公司持续提升的综合竞争力。  

  碧桂园能够多年保持稳健发展,离不开其对行业敏锐的前瞻预判。2018年以来,碧桂园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行稳致远、全竞提升,以地产主业、智能机器人、现代农业三大业务板块并驾齐驱,已经成功切入新赛道。  

  而这其中,碧桂园旗下博智林智能机器人一直聚焦在“镁光灯”下。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底,博智林已有26款建筑机器人投入商业化应用,服务覆盖28个省份(直辖市、自治区)超500个项目;累计交付超1100台,累计应用施工面积超1000万平米;获得中建五局、中国五冶集团、中铁建工、中交一公局、北京建工四建、西安高科新建等客户的一致认可。  

  (博智林机器人总部大楼) 

  在碧桂园鲁南区域,首个住宅应用试点项目已落地山东潍坊诸城的翘楚上城项目。该项目涉及六大类建造机器人,包括测量机器人、打磨机器人、清扫机器人、整平机器人、智能布料机器人等。同时,作为山东首个智能建造师人才培养基地,目前该项目已组建了5支智能建造机器人队伍,针对性开展建筑机器人应用的多项试点。  

  在诸城碧桂园翘楚上城项目施工现场,带有地坪研磨、天花板打磨等功能的智能机器人灵活轻巧、严谨有序的建筑施工场面,让在场的建筑工人啧啧称奇。“以往天花板打磨工序会掀起大量的粉尘飘散,呼吸都困难。有了智能机器人参与,不仅打磨地更平整,而且更快速,随机自带的集尘装置也大大避免了工人吸入粉尘的危险。”项目技术部的张师傅说。  

  “智能机器人投入鲁南区域建筑行业,不仅对本地传统建筑方式带来变革,也是城市开展智能建造试点、实现建筑绿色发展的有效途径。”碧桂园鲁南区域总裁谭东岳表示,智能机器人不仅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也正在悄悄影响和改变着行业的发展,未来一定是人与机器紧密结合的时代。  

 现代农业项目落地山东,点亮农业“科技树” 

  国家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国家现代化,农业必现代化。构建现代农业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  

  碧桂园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杨国强曾表示,“40年前我种田,40年后我还是回去种田。”

  从2018年开始,碧桂园基于自身在机器人研发领域的技术沉淀,在农业机械化上开启“星辰大海”式的探索。  

  在广东佛山市碧桂园三水万亩智慧农业园,由碧桂园自主研发生产的无人驾驶联合收获机用8-10小时就能完成500亩稻田的收割,收获机的作业性能和作业效率,可以和国际无人农机巨头媲美。  

  在助力粮食安全和全面乡村振兴的号角声中,现代农业科技发展的浪潮席卷而至。山东作为中国首个农业总产值超过万亿元的省份,2021年山东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单产、总产实现“三增”,全年粮食总产量5500.7万吨,对于农业科技发展有着旺盛的需求。  

  7月6日上午,碧桂园农业公司下属的广东皓耘科技有限公司与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人民政府签约现代农业高端智能装备项目。此次签约项目占地约1000亩,落成后将实现年产100-500马力拖拉机1万台,以及全系列收获机、农机具、无人运维机器人等,年产值160亿元。  

  (广东皓耘科技有限公司与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人民政府签约现场)  

  “广东皓耘依靠自研智能农机装备体系,已完成耕、种、管、收全流程无人驾驶作业验证,并先后于黑龙江、内蒙古、江苏等近十个省区开展田间测试,累计测试面积达5万余亩。”广东皓耘总经理董伟介绍说,本次签约充分体现碧桂园投身农业的坚定决心,体现广东皓耘已实现从研发测试到规模生产,面向市场的重要一步。 

  碧桂园鲁南区域总裁谭东岳表示,这是碧桂园在山东省首个农业科技项目,意味着碧桂园三大业务板块已全部布局鲁南区域,碧桂园农业正向“成为国际领先的智慧农业运营商”的美好愿景跨步前行。  

  立足主业,着眼长远,作为头部房企的碧桂园始终将创新作为发展核心,这也是其营收再创新高的内驱动力。未来,碧桂园将积极投身机器人产业、打造好房子好社区、积极参与农业现代化发展和乡村振兴,实现“为全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产品的高科技综合企业”这一愿景,以多产业协同、多级创新突破传统产业的天花板,持续探索在穿越周期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上。(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