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房产 > 正文

青春恰似火 奋斗正当时

2022-05-13 11:23: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青春恰似火,奋斗正当时。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建团100周年,中建一局北京公司山东分公司弘润·金茂府项目青年员工始终牢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听党指挥、跟党奋斗”,他们立足岗位职责、践行使命担当,做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新时代团员青年,不断谱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弘润·金茂府项目团支部涵盖弘润•金茂府公寓楼及滨海•弘润府两个项目,现有团员12人,35周岁以下青年员工14人。工作开展服务于项目生产经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2022年被授予“建团百年中建一局五四红旗团支部”、“潍坊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项目先锋志愿者服务队被授予“2021年度潍坊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典型”,项目青年突击队被授予“中建一局建功‘十四五’青年突击队”称号;同时项目被授予“潍坊市滨海区工人先锋号”;这是项目继获得潍坊市五四红旗团组织、潍坊市滨海区青年文明号、希望小屋关爱行动爱心单位后再次取得的工作成效。

  项目团支部自成立以来,在北京公司团委和项目党支部坚强领导下,项目团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有效发挥了青年员工在生产经营中的生力军作用,激活共青团“三力一度”新动能,展现青年员工岗位建功的先锋形象。

 (一)坚定信念  青春向党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项目团支部践行“党建带团建”工作原则,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员工,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员工,使广大青年员工自觉把理想信念作为自身成长成才的精神支撑,使广大青年员工树立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思想信念。

  项目团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智慧团建、青年大学习常态化进行,学习率100%;全年开展主题团课42期、学习504人次;共青团组织健全、设置规范,团委会成员作用发挥明显,青年突击队、先锋志愿服务队工作扎实有效,项目团支部规范化建设成效明显。

  (二)干事担当  服务生产

  胸怀“国之大者”,有责任有担当。项目团支部在公司团委及项目党支部的引领下,聚焦项目生产经营,开展“号手岗队站”创建活动,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成立吴耀锋青年突击队(生产型),在项目生产经营上冲锋在前。以青年员工的组织力和服务力,助力项目履约得到业主单位好评,赢得锦旗及表扬信;安全质量管控到位,完成三期项目小业主交付及公寓楼项目的竣工验收;以施工现场的严格管控,助力实现商务策划,完成弘润迪士尼小镇等两个项目的竣工结算。

  依托北京公司“青年创新工作站”,不断激发青年员工创新潜能,引领青年员工积极参加北京公司“青年员工论坛”、BIM“创新杯”比赛等;应用新技术、新工法,以废弃加气块回收利用代替屋面找坡层、现场临时水阀门组控制、基础垫层于防水层策划、屋面GRC构件改为钢筋砼随主体一次性浇筑、外墙GH自轻集料保温砌块改普通加气混凝土砌块等技术优化,降低项目成本,实现项目技术创效近百万元。

 (三)志愿服务  践行责任

  履行社会责任,青年先锋在行动。项目团支部在公司团委及项目党支部的引领下,与项目辖区共青团团委建立工作共建模式,与滨海区团委积极沟通,在关爱儿童、乡村振兴等工作上主动发力,如共建希望小屋活动与区团委书记亲自到家中走访,同时加入滨海区公益工作群,与滨海义工等公益组织建立志愿服务信息互通, 2021年至今参加志愿服务20余次,服务2000余人次。

  项目先锋志愿服务队先后参加了潍坊国际风筝会、西藏南木林县师生爱心助学、暑假参与潍坊市“七彩课堂”、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更是参加了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发起共建“希望小屋”儿童关爱行动,改善滨海区大家洼街道农村贫困儿童的学习生活环境,赢得属地政府社会赞誉,并入选中建一局志愿服务案例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项目青年员工奔赴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今年3月项目青年员工积极助力开展属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录入信息、疏散引导、维持秩序,当天完成核酸检测2000余人次,为辖区滨城绿洲社区送去防疫物资等,收到所属街道的感谢信和赞誉!

 (四)心系项目  团队赋能

  勤学实践在项目,尽显生力军本色。项目团支部在公司团委及项目党支部的引领下,在学习型项目氛围中,青年员工主动学习、现场实践,员工间赋能成长;每月及时与青年员工谈心谈话,关注员工成长过程,理顺员工情绪、沟通思想、凝聚人心;项目以每季度集体生日会、每月团建,提升员工幸福感,增进青年员工间交流,锻造了一支凝聚力强的项目团队。

  项目团支部将始终在北京公司团委的指导下,压实团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筑牢团建工作基础,持续推进制度规范、机制完善、工作创新。积极践行“党建带团建”工作原则,帮助团员牢固树立“听党指挥,紧跟党走”的意识,使广大团员自觉围绕在党组织周围。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北京公司团委将积极发挥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主动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脉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员工,在企业“十四五”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  潘慧)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