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房产 > 正文

建立人才梯队战略体系 培养恒信战略发展栋梁 ——恒信集团举办“恒栋梁”训练营

2020-06-03 11: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日讯 人才梯队建设是恒信集团跨入房企百强行列后重点实施的人才发展战略。

  企业之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为企业提供持续、优质的人才供应是人力资源工作的重要目标。通过搭建集团“恒栋梁、信栋梁、舰长、领袖”四级人才梯队,构筑了从基层到高层的人才发展路径,为集团建立了一套动态的、例行化运作的人才考察、选拔、培养、使用、淘汰机制,打造了人才供应体系,改善了人才环境,为各层级持续输送优质后备人才,为集团实现千亿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5月28日,集团举行“誓做恒信栋梁,千亿我必担当”恒栋梁训练营。旨在培养优秀的经理后备队伍。这次选拔的业绩优异的基层骨干,将构建恒栋梁人才库。

  恒信集团董事长张玉强出席恒栋梁训练营,并结合自身的职业生涯与创业经历,为“恒栋梁”们论述了选择和努力的重要性。选择在前端,是战略层面,选择平台一定要选择一家有愿景、有使命、有追求、不忘初心的企业,这样的企业才会蕴育蒸蒸日上、基业长青的基因。恒信集团倾力于人民的安居乐业,理想成为世界品牌企业,造福客户、成就员工、服务社会、贡献国家,恒信就是一个值得选择的平台。选择之后要努力,努力在后端,是战术层面。告诫大家要想获得成功,每个人必须具有高远的追求,脚踏实地工作,选择了恒信,就要把本职工作认认真真经营好,像落叶扎根一样,持之以恒,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海。最后,董事长重申,选择房地产行业是正确的,选择恒信集团是正确的,建立一个高远的追求是重要的,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是必要的,持之以恒的努力是必须的。

  根据集团316学习法,训前召开了“恒栋梁”训练营预备会议,宣贯了恒栋梁培养管控实施举措,明确了恒栋梁的权利和义务。同时进行了团队组建,发布了门迎、课前带动、主题答辩等团队任务,以任务目标为牵引,实行团队竞赛,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实现了团队破冰、协作、凝聚的目的。

  文化课程带领大家深入探究了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内涵,先跳出自我的思维局限,把自己当作客户来审视、研究,才能更加清晰地辨别自己的优势与不足,针对不足刻意练习、拼搏进取,才会取得事业上的成功。引导学员认识到客户至上、奋斗为本的价值理念,这与集团“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的宗旨深度契合,激发学员深度认同、践行企业文化,争做一名优秀的恒信人。

  专业课程从投拓拿地的策略方法、设计研发的图纸会审、成本采购的十大目标成本、开发报建阶段的沟通技巧,到项目前期的工程策划、六脉神剑,向大家系统介绍了项目前期的经营逻辑,了解了房地产项目前期各专业条线的相关知识,提升了大家的专业能力和服务意识,向着项目开发“完美开放、完美开盘、完美交楼”的目标而共同努力。

  绩效优异的“恒栋梁”们均是优秀的自我管理者,实现经理职位的晋升,本质上是进行管理角色的转变。通过引入内部和外部领导力课程,提升恒栋梁目标计划管控(制定、分解、执行)能力,制度、标准、流程建设优化能力,团队建设领导能力。通过不断提升恒信领导者的3项能力,助力恒栋梁顺利完成角色转变,承载更多的责任与担当。

  为夯实培训效果,培训最后设置了结业考试和结业答辩两个环节。结业考试有效巩固了学习到的基本知识,结业答辩则围绕项目前期如何做好工程策划,结合集团实际项目案例展开论述,专家评委对每个答辩汇报均做出了专业点评,指出了工程策划的优点与问题,明确了项目经理的统筹管控作用,让学员们认识到了专业上的差距,找到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增强了信心。

  这次三天的系统培训,课程全面,大家学习专注认真,大力提升了自我的文化力、专业力、管理力,提升了成为管理者的战略眼光和执行能力。大家分享中表示,要肩负使命,牢记嘱托,珍惜平台,砥砺成长。做恒信“倾力于人民的安居乐业”的栋梁人才,成为恒信千亿目标的参与者、践行者、见证者。

  人才梯队建设是恒信人力资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打造“有纪律、有文化、有专业、有标准、有执行力、有战斗力”的员工队伍,储备合格的后备中坚力量,为实践集团战略愿景和千亿战略目标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