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房产 > 正文

潍城执法部门展开集中整治,为营造良好市容

2019-10-16 15:18:00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10月15日,记者在城区向阳路上看到,执法人员正在对沿线的市容秩序进行清理整治,部分沿街商户存在店外乱摆乱放、乱贴乱挂的现象,被逐一清理。据了解,为了给市民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和生活秩序,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决定对辖区市容市貌再次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沿街商户乱摆乱挂,执法人员及时清理

  10月15日,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辖区内开展了大规模的市容市貌清理整治行动,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和生活秩序。

  当天,执法人员来到福寿西街与向阳路交叉口北侧看到,道路两侧有不少商铺存在店外摆放、乱贴乱挂的现象。一些商铺虽然没有进行店外经营,却将店内的杂物、垃圾等摆放在店门口两侧的人行道上,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执法人员沿向阳路自南向北步行巡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和店主进行沟通,要求及时整改。

  随后,记者来到潍坊火车站周边区域看到,这里同样有执法人员在不间断地巡查,对于店外经营、乱摆乱放、乱贴乱挂等乱象,进行了彻底清理整治。

  另外,当天执法人员还对沿街张贴的非法小广告和一些在道路上摆摊经营的摊贩,都进行了清理整治,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与此同时,执法人员还对一些违规设置的广告牌进行了清理。

  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当天,记者从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为了给市民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近段时间以来,他们在辖区内持续开展清理整治行动。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对辖区内所有的主次干道、重要的小区门口以及重要的城市窗口,进行了“过筛子”式的巡查,发现存在的问题不少,部分沿街商户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存在乱摆乱放、乱贴乱挂现象。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及时进行了清理整治。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

  同时,执法人员还针对空气污染各类违法问题进行了整治,重点对乱排油烟、焚烧垃圾、渣土车抛撒滴漏、施工扬尘污染等违法行为进行执法突查、巡查。

  该负责人表示,针对常见的市容环境问题和空气污染问题,他们接下来会持续进行排查整治,希望广大经营业户和建筑施工单位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文/图 本报记者 赵春晖

  ◎相关新闻

  95块路牌安装好 市民出行变方便

  10月14日,记者从潍城区民政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潍城区投入19万余元,对全区出现损坏、涂鸦等情况的路牌进行了全面整改。截至目前,95块路牌已全部制作安装完毕。

  10月14日,记者在潍城区海道司巷、曹家巷看到,新安装的绿色路牌十分美观。“以前这里没有路牌,路牌安装到位后,市民出行变方便。”家住附近的滕女士说。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除此处外,郭宅街、奥体北路等位置都设置了崭新的路牌。之前,玉清西街、卧龙西街上的部分路牌或受损或遭涂鸦,给城市形象抹黑,如今全部更换一新。

  潍城区芙蓉小区居民吴先生表示,相关部门及时增设和更换路牌,不仅方便了市民辨识路线,而且提升了城市形象,希望广大市民能自觉爱护这些路牌,不要随意破坏。

  对此,潍城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为改善部分路牌破损、脏污的状况,促进城市面貌提升,截至目前共制作和安装路牌95块,投入19万余元。为方便市民出行,下一步,像和平南路、月河南路等路段也会加装路牌。(来源:潍坊晚报)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