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房产 > 正文

开发商自掏腰包一百万 创设“小区品质提升专项基金”

2019-09-07 08: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6日讯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迅猛发展,群众的物质生活水平也随之提升。人们不仅要求吃饱穿暖有房住,更要求吃好穿好居住的更舒适,特别是对住房更是日益重视。人们不仅要求房屋本身结构和布局更加合理,还格外关注住宅环境的品质。 

  QQ图片20190906164218 

  品质再提升 资金成难题 

  人们的一天是从走出家门走出小区开始,又从走进小区走进家门而结束的。所以提高小区内部的生活环境,不仅可以更好的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同样也是居民健康和安全的保障。然而,如何让居民在小区中居住的更舒心、提高群众的生活品质却是让很多开发商和物业公司伤透了脑筋。 

  明明工作做了一大堆,可是耐不住小区居民“众口难调”。特别是在涉及小区硬件设施提升改造时,资金就成了大问题。谁来出钱,是开发商、物业,还是维修基金?出资、维修过程谁来监管? 

  中房幸福名都 

  “小区品质提升专项基金”成立 

  今天,潍坊市寒亭区中房·幸福名都小区提出了创建“小区品质提升专项基金”用于提高整个小区的住宅环境品质。 

  因为小区的公共区域内没有电动车充电设备,很多居民私拉乱扯的现象时有发生。从居民家中高高垂落的电线,不仅影响了小区的整体面貌,更对小区居民的生活安全带来了极大隐患。 

  对此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公司并不是采用简单粗暴的一“拆”了事,而是耐心的与居民业主进行交流沟通。不允许大家自己私扯电线,还要保障居民有电可充,这只能在小区公共区域修建公共充电桩。可是,这笔费用谁来出呢?除了充电桩,如果将来居民还有其他需求怎么办? 

  QQ图片20190906164224 

  为此,小区开发商中房潍坊置业有限公司为了提升小区硬件配套设施,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创新的社区服务理念,自掏腰包拿出了100万元人民币,成立了“小区品质提升专项基金”。该基金将应用于提升社区道路指引、安全减速带、非机动车集中停放(智能充电桩设备)等方面,第一时间启用提升基金增建、完善非机动车车棚建设,让社区生活更加有序。物业专项基金将在接下来用于更多物业需求、业主诉求的方面,充分发挥专项基金的作用,让全体业主更好的享受便捷、优质的生活。 

  谁管理、谁监督 

  按理说,开发商自掏腰包。用多少、怎么用都可以自己说了算。但为了更好的提升小区整体品质,服务于全体业主。开发商不仅拿出100万作为基金,还特意委托第三方会计事务所进行管理,并邀请部分业主代表直接参与中房•幸福名都小区的物业服务的相关事宜,做到公开、公正、公平。 

  QQ图片20190906164211 

  对于今后基金的使用和管理方式,中房潍坊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采用一边做事、一边“搭班子”的方式。先将目前,小区居民呼声最高、最需要的事情解决好。同时,与社区街道、小区居民代表一同协商组建基金的管理、监督团队,将细节内容和流程进行完善,争取打造出一套可复制、可模仿的“潍坊物业品质提升样板”。 

  QQ图片20190906164221 

  我们希望,该基金能够尽快落地实施,为加强物业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促进潍坊物业管理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改善群众的生活和工作环境,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潍坊智慧”。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
新闻关键词:基金居民小区提升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