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房产 > 正文

公寓房好租不好卖

2019-07-27 10:40:00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最近,潍坊市奎文区的袁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几年前买的公寓房如今却难出手。记者调查了解到,如今潍坊市的公寓房价格普遍较低,好租不好卖。业内人士表示,公寓房较高的税费、舒适度等原因导致不好卖。但是对于很多手头并不宽裕的年轻人而言,算是个不错的投资选择。业内人士建议,投资公寓房,最重要的是选择地段优良、配套完善、多功能户型的房子。

  记者调查 大部分公寓房比住宅售价低

  袁女士7年前在位于奎文区胜利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处小区花了10万元购买了一套35平方米的精装修公寓房。由于急需用钱,今年4月份她以总价20万元的价格打算出手,但卖房消息挂出去已三个月,房子却没能以她满意的价格出手。

  “来咨询看房的也有,但是价格根本要不上去,我出到最低价17万元都没有成交。”袁女士无奈地说,当时图便宜买了这套公寓房,现在价格相比当初虽然涨了不少,但是售价却比当下住宅房的价格低了很多。

  据了解,袁女士所居住的小区,三居室房的平均售价大约在每平方米9000元左右,而公寓房平均售价每平方米却不到6000元。记者随后走访多处公寓房发现,除了世纪泰华附近的公寓房售价较高之外,大部分公寓房的单价普遍较低。例如在卧龙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处精装修公寓房,单价是每平方米5400元左右,而同样位置的三居室房子单价达到每平方米8000多元。据乐万家不动产的一名资深房产经纪人王先生介绍,在潍坊公寓房“好租不好卖”。相比住宅房,公寓房要交的各项税费更高,而且用水用电是商业水电费的标准,整体居住成本比住宅要高。另外,很多公寓住起来不如住宅舒服,同时大部分公寓房不能解决孩子的上学问题,所以不好卖。据王先生介绍,投资公寓房目前最合适的就是出租,好地段的公寓房租金也比较可观。

  业内建议 多功能户型宜商宜住宜投资

  “公寓房虽然不好卖,但是对于很多手头并不宽裕的年轻人而言,算是个不错的投资选择。例如未婚的单身女性,可以选择公寓房作为投资,将来婚后也可以作为出租房获取收益。”王先生介绍说,无论是出租还是将来转手,选择好地段是最重要的。一个良好的区位或地段,能够决定公寓租金水准的高低,未来的升值潜力也是不可小觑的。

  如果是投资公寓,王先生建议,选择商业性质的公寓。这类公寓相较于写字楼租金较低,比较受小企业的欢迎。另外,保安系统是否完善、房屋的配套、周围交通网络是否完好,也是投资者不可忽视的因素。

  买公寓还要考察小区的周边综合环境与配套。其中包括两个方面:一是看小区自有功能设施是否能满足居住生活的需要,二是看小区外围是否具备生活所需要的基本配套、公园等优美的环境等。公寓周边的配套设施越齐全,越能满足人们的日常需求,无论是投资还是自住,都会拥有极大的便利。如果是作为一种投资手段,投入越少越好,因此房屋的装修也不宜太高端,太高端了,租客数量就明显萎缩,房屋出租机会就大大降低,空置的风险便大大增强。

  另外,如果投资公寓,最好选择百变的多功能户型。小户型公寓的空间可塑性极强,宜商宜住宜投资,且投入成本低,好地段公寓投资回报可观。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