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国银行潍坊分行积极推进全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

2024-03-26 17:03: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 近年来,中国银行潍坊分行坚持根植潍坊、主动担当,切实增强新形势下金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今年1月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的通知》,要求按照公平公正原则,精准支持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中国银行潍坊分行充分发挥国有大行金融“主力军”的责任担当,积极响应,多措并举。一是在行内组建专项攻坚小组,对白名单中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围绕意向性项目开展全方位的对接,确保政策传达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提升项目触达率与转化效率。二是定期调度项目对接情况,加大审批前置力度,审批环节提前参与营销方案的制定、项目的尽职审查等工作,提升审批工作质效。三是对于已批复项目,进一步缩短放款时限,提升投放转化率,在利率、规模、效率等方面做好倾斜支持。截至目前,已成功批复白名单内6个项目,力争以最大力度、更实措施,推动城市房地产协调机制工作加快落地见效,助力加快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

  下一步,中国银行潍坊分行将以本次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为契机,持续落实各项金融支持房地产发展政策,精准支持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求,为推进潍坊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贡献中行力量。(通讯员 宋冶)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