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建设银行潍坊分行:诸城支行走进社区开展反洗钱宣讲活动

2024-03-22 10:46: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为持续深入推进反洗钱政策落实,增强群众对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的认可与支持,近日,建设银行潍坊诸城支行走进当地多个社区开展反洗钱主题宣讲活动,通过政策解读、模拟案例等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反洗钱知识,促使反洗钱意识深入人心。

  宣讲活动围绕“提高风险意识,远离洗钱陷阱”主题开展,主要分为以下四个环节:

  “提之,息息相关”。通过分发传单与宣讲人讲解让群众了解反洗钱开展对保障金融体系正常运行,维护社会公平与市场稳定的重要意义,倡导群众了解并履行公民反洗钱义务。

  “思之,昼警夕惕”。讲解员通过模拟反面案例引发群众反思,劝诫群众要时时警惕,在进行金融活动时主动配合金融机构进行身份识别,不出租出借证件,账户,保护好个人信息,维护好财产安全。

  “辩之,真假难分”。活动通过分辨真伪的小游戏让群众辨别网页活动图片的真实性,劝导群众不要相信刷单高利贷等非法行为,不要点击不明链接,办理相关业务应寻求正规渠道。

  “察之,分毫不爽”,呼吁群众要对自己的每一笔交易负责,了解每笔资金的来源去路,转账前要核实收款方身份用途,确保自身交易的真实性与安全性。

  本次宣讲深化了群众对洗钱的认知,增强了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为群众安全用卡和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确保金融工作平稳有序发展。(通讯员 张春宇)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