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国银行潍坊潍城支行联合潍城区城关街道共同举办“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16 16:39: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 为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积极落实监管部门关于做好“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的工作要求,3月14日下午,中国银行潍坊潍城支行与潍城区城关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3.15金融消保宣教暨党建共建活动。

  在参观完郑板桥政德馆和潍县战役纪念馆之后,来到十笏园社区,由中国银行潍城支行向参加活动的党员和群众宣讲金融知识,提示大家要树立理性消费观,合理使用借贷产品,选择正规机构、正规渠道获取金融服务,警惕过度借贷营销背后隐藏的风险或陷阱。

  活动期间,中国银行潍城支行的宣传人员,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的向社区人员和居民讲解电信诈骗、反假币、征信修复陷阱等内容,着重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手法及应对措施、转账汇款注意事项、买卖账户的危害性、个人金融知识保护等内容,提高了社区群众对网络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活动,不仅普及了金融知识,也拉近了银行业与社区干部群众的距离。中国银行潍城支行将继续坚守“金融为民”的初心,常态化抓牢防范网络诈骗宣传工作,让金融知识真正服务于社会大众,为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贡献更多的中行力量。(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王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