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潍坊昌邑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中国银行潍坊昌邑支行联合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16 13:42: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教工作,切实提高群众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3月12日在潍坊昌邑北海公园北门广场,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富昌社区、中国银行潍坊昌邑富昌街支行围绕“珍惜一生血汗 远离非法集资”主题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一方面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咨询台的形式集中给大家讲解关于非法集资的定义、特征、危害等知识,提醒人民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防止人民群众财产受损;另一方面,深入公园,通过给附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聊家常的方式介绍了近年来群众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提醒广大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引导居民群众对“高额回报”的非法集资虚假项目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绝不参与。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防非知识宣教效果。

  通过这次宣教活动,使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得到了推广和普及,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受到广大群众的广泛认可。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结合潍坊市实际,持续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让防非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让老年朋友远离电诈、安享晚年。(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王玉龙
新闻关键词:宣传活动群众集资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