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国银行潍坊分行配合人民银行成功举办反假美元培训班

2024-03-12 09:16: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银行柜台假美元堵截能力,中国人民银行潍坊市分行联合中国银行潍坊分行召开潍坊市反假美元培训班。潍坊市辖区各国有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各股份制银行等近20家金融机构50余人参加培训。

14884901265818650710

  中国人民银行潍坊市分行表示,各参训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积极做好转培训工作,提高银行从业人员业务素质。本次培训邀请外部讲师授课,通过可疑币鉴别实操演示等方式与学员进行互动,对假币识别技能等防伪知识进行讲解,通过柜面外币收兑风险案例进行分析,对收兑外币的风险点以及反假货币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传授。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潍坊辖区各金融机构现金业务人员识别外币能力,丰富了反假货币业务知识,对防范假币误收付风险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中国银行潍坊分行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开展辖内转培训,升级外币出纳机具,提高现金从业人员反假货币能力,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营造良好的货币流通环境。(通讯员 纪哲)

8897609963721939010

责任编辑:王玉龙
新闻关键词:培训潍坊分行提高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