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相约塞上 潍柴雷沃以科技驱动西部现代牧场“数智之变”

2023-09-21 15:13: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1日讯 无人驾驶拖拉机现身沃野替代人力,智能播种机助力打造高产“科技田”……9月18日,农垦数智化牧场发展交流暨农机畜牧装备现场演示活动在宁夏农垦集团前进农场举行。潍柴雷沃导航、无人驾驶等智能化装备批量亮相,为当地牧场高端装备推广、智能化升级转型打开新窗口。

  只闻机器声,不见农人忙。耕整与播种是粮食丰产增产的重要环节。在现场演示活动中,两台无人驾驶雷沃P2404CVT拖拉机率先出场,分别挂载雷沃18行播种机与液压翻转犁进行无人播种、犁地作业演示,在导航与无人驾驶系统的加持下,迅速完成了作业任务,充分展现智能无人农机效率高、作业精准、操作简便、劳动强度小的突出优势。

  “用手机就能下达指令,机器在作业区域内自主规划作业,以后我们完全可以站在旁边当甩手掌柜了。”现场嘉宾体验后赞叹不已。

  从播下一粒种子到丰收遍地金黄,耕种管收环环相扣。秸秆打捆是丰收后田间管理的关键一环,是牧场饲料的重要来源。现场展示的两款圆捆机与方捆机可满足不同场景下的牧草打捆作业需求,有效赋能牧场未来发展。

  此外,潍柴雷沃割草压扁机同步亮相,凭借高稳定性和良好的割草效率获得现场专家高度认可。

  在展示区域,340马力CVT智能拖拉机、茎穗兼收玉米机、高端条播机......一台台潍柴雷沃智能农机让人目不暇接,吸引现场嘉宾纷纷体验。

  深耕西北科技田,潍柴雷沃智能农机的轰鸣声中,这家现代化的西北牧场正迎来一场“数智之变”。(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王玉龙
新闻关键词:雷沃智能牧场作业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