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商银行潍坊分行成功举办金融标准为民利企主题宣传活动

2022-09-30 16:57: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按照人民银行下发《关于在2022年全国“质量月”期间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主题活动的通知》(银办发〔2022〕107号)要求,为促进增强金融标准工作效果,工商银行潍坊分行于9月1日起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主题宣传活动。

  积极响应,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文件要求,潍坊工行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宣传活动的组织、部署落实等工作,制定宣传计划,统筹安排,密切配合,联合协作,积极组织学习、宣传和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金融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及相关金融标准,进一步提升金融标准化意识,切实做好活动的各项工作。

  积极践行“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理念,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金融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为主线,认真组织做好金融标准宣传普及等各项活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把满足疫情防控要求作为活动开展的先决条件,做好活动应急预案;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突出线上方式,减少非必要的人员流动和聚集,开展现场活动控制规模、压缩时间。

  形式多样,提升宣传效果。通过网点营销传播系统每天对外进行播放宣传,在全市网点电子门楣播放宣传语:“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充分利用网点电视、海报机进行播放宣传视频,设置宣传看板。向到访客户宣传解读《金融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金融标准、金融标准体系、金融标准作用等,扩大宣传范围,加强宣传力度。

  创新科普宣传方式,发挥新媒体优势,拓展宣传载体。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渠道宣传金融标准,组织辖内各部室、支行人员进行金融标准为民利企主题活动的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多种手段、多种方式全面部署,在宣讲活动中向公众持续普及金融标准知识,形成了良好的氛围,扩大了金融标准宣传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加快推进了科技规划政策扎实落地,增强了金融标准工作效果,切实履行了该行的社会责任。(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