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金融赋能科创企业

2022-06-24 15:47: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记者 赵欣妍)     芒种刚过,山东省潍坊市却已进入夏日,和利时智慧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先生的办公室却一屋清凉。“多亏了邮储银行给我们企业提供的金融支持,解了我们资金短缺的困难,让我们更有信心把企业做大做强。”他高兴地说到。

  潍坊和利时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智慧供热发展产业的科技企业,是国内极少数拥有建设智慧供热管理系统核心技术的科技企业之一。去年,潍坊市大力推行供热节能项目建设,潍坊和利时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凭借技术平台的优越性中标多个政府项目,亟需资金支持。而作为科创型企业,因有形资产少、无形资产多而出现融资难题,一时间资金“捉襟见肘”。

  正当企业一筹莫展时,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进行考察。稳定的经营状况以及良好的发展前景,银行工作人员当即为企业推荐了线上纯信用贷款“小微易贷”,在无任何抵质押物的情况下,将企业无形资产变现,仅用3天完成授信,79万元的资金很快到账,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有了资金保障,项目也顺利完成。潍坊和利时智慧能源有限公司自主开发建设了市级智慧供热管理系统,实现了科技节能与行为节能的高效融合,使潍坊市成为山东省内第一家拥有智慧供热管理平台的城市。

  “科创型企业普遍具有轻资产、高投入、高成长的特点,由于缺乏常规抵质押担保手段,经常面临融资难的的问题。针对科创型企业,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推出线上和线下专属金融产品,同时开辟绿色通道,为科创型企业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像潍坊和利时智慧能源有限公司这样的科创企业,我们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不仅提高信贷额度,还将配合政府相关政策,为企业申请贷款贴息,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据介绍,根据企业的特点,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推出了科技信用贷、小微易贷、快捷贷、极速贷等适配性的创新性金融产品,精准解决科创企业融资难问题。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针对“专精特新”企业推出专属授信额度,为科创企业提供了有力的融资服务,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潍坊市分行“专精特新”企业及科创企业贷款余额4.62亿元,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动能。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