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韩于喜:看看这位雷沃的“老粉丝”

2022-06-21 16:15: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1日讯       “注意注意,南边那片不要动,还没有熟透,客户不让收……”见到韩于喜的时候,他正站在一片麦地中间,手持报话机指挥着周围几台雷沃谷神收割机作业。

  韩于喜今年54岁,是安徽省阜南县许堂乡富友农机合作社理事长,从18岁开展干农机,是名副其实的农机“老把式”,26年的从业经历让他已经成为周边地区赫赫有名的“土专家”,“买车干活找老韩”成了周边不少农民的共识。

  一见面,韩于喜热情地介绍道,“东边驾驶那台机器的是我外甥,南边驾驶那台机器的是我儿子,路边上的是我儿媳,她负责计数、算账。”

  2011年,韩于喜和周边的几名机手联合成立了富友农机合作社。合作社成立的时候只有6个人,5台机器,如今合作社光雷沃谷神收割机就有46台,雷沃拖拉机50多台,还有雷沃谷神玉米收割机等其他农机,总资产超过6000万元。“买农机我就认雷沃。”韩于喜说,从2000年开始至今他一直是雷沃农机的铁杆粉丝,正是雷沃农机让他家的经济状况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乡亲们相信咱,跟着咱能尝着甜头。”韩于喜表示,合作社机手比个体机手一年能多挣2万多元,现在合作社每年的作业范围最北到东北,最南到湖北,整个麦收期间能收获至少50万亩的麦地。

  韩于喜的儿子韩磊震今年33岁,也是一名“老”农机手,工作方式却明显更“年轻”。与父亲这种依靠熟人、乡亲建立的合作关系为主不同,韩磊震的关系大部分是通过网络实现的,他建立了一个跨区机手群,与全国的跨区机手们一起交流经验,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为了合作社的经营,韩于喜可没少花心思。今年油价比往年明显上涨,为此早在几个月前,他就开始研究国际油价走势、周期,最终在政府部门的协调下,采取提前付款预购的方式,让麦收期间的每台收割机节省近万元的油钱。

  “机器性能好,人的服务好这是关键。”韩于喜告诉记者,他们的机器主要是近几年新买的雷沃谷神纵轴流收割机,收割的快,撒漏少,机手素质高,机器数量也足够多,耕、种、管、收全环节的操作,能让客户省心省力。

  最近合作社新接了一个合肥市长丰县的大单,对方看中的正是合作社的这些优势。“合作社的这些优势不仅得到了客户的认可,也是给国家增加了粮食产量。”韩于喜算了笔账,机收每亩地少撒一斤粮食,整个合作社一个麦收季就能为国家增加至少50万斤粮食。(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