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银发服务 暖心在线——潍坊移动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2022-05-19 10:02: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5月17日,2022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当天,潍坊移动联合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举行“银发服务 暖心在线”主题活动,通过“5G云直播”形式举行。

  随着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数字化、智能化,可当“数字化”遇到“老龄化”,很多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日益凸显,在日常出行、就医、消费等方面遇到了种种不便,“手机不是智能机、出门没有流量、不会出示健康码、不会线上预约挂号、不会微信支付、不会滴滴打车”等诸多难题困扰着他们。

  市卫健委老龄事业科冯伟红科长在活动现场表示,为有效助力“银发族”更好融入数字社会,共享“数字时代”红利,解决老年人看病就医遇到的智能技术困难,市卫健委组织开展了“智慧助老”行动,加强科普宣传,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依托社区、老年大学、公益组织等阵地,举办“智慧助老”线上线下知识讲座,助力老年人更好融入智能社会。优化就医服务,医疗机构在保留挂号、缴费等人工服务的同时,不断完善网上办理就医服务流程,为老年人提供语音咨询、引导服务等,尽量方便老年人看病就医。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居家护理服务,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医疗护理服务。

  潍坊移动公司市场部经理战金波介绍公司推出的四项专属“银发产品”

  潍坊移动公司市场部战金波经理、客服部牟东昱经理在活动现场从市场和客户服务层面介绍了移动公司服务老年客户,让“银发族”共享时代进步红利的一些便民举措。移动公司深切地感受到了老人面对数字生活的困境,也体会到银发老人对融入数智生活的期盼,多年以来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全力开展适老化改造,不断完善相关服务和资费,适时推出孝心卡、孝心机、5G流量年包(银发版)、电视语音摇控器、5G亲情网五项专属银发产品,让“银发族”共享时代进步的科技红利,让老年人“敢触网、善用网”。结合老年人的现实需求,推出适老化服务,打造“优质”银发产品,提供“便捷”受理渠道,开展“暖心”服务关怀,致力守护“银发族”,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乐享数字经济和科技发展成果、安享幸福美好的数智生活。活动现场,潍坊公安局寒亭分局反诈中心周立强中队长介绍了他们在助老反诈方面采取的打、防、管、控举措。

  潍坊公安局寒亭分局反诈中心周立强中队长介绍助老反诈的打、防、管、控举措

  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为“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潍坊移动将依托“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聚焦高频服务场景,不断升级适老服务,发挥5G+科技在智慧助老方面的重要作用,满足老年朋友的美好生活需要。(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