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潍坊移动筑牢反诈防诈“防火墙” 助力公安机关打击电诈违法犯罪

2022-05-13 15: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    潍坊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担社会责任,成立“断卡行动”反诈专班,与公安机关联合,多措并举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共筑群众财产安全“防护墙”。

 源头防控 筑牢反诈“管控网”

  潍坊移动通过入网源头监测、预警模型优化、白名单构建、快速溯源核查等一系列技术手段,构建了集“监测、拦截、防护、溯源”于一体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治理模型。该模型支撑的入网实时监控、异常号码前置预警管控、涉案号码溯源核查等功能,实现了对诈骗号码的全周期管控,有效打击了诈骗分子的嚣张气焰。

 警企联动 织密反诈“防护墙”

  潍坊移动联合潍坊市公安局,成立电信诈骗联动处置专班,得到涉诈线索后会第一时间将预警诈骗窝点和线索移交公安机关,对窝点进行实时定位,精准打击、抓捕使用GOIP设备窝点。今年以来已破获15处位于潍坊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对诈骗分子形成了有力震慑。

  公益宣传 打好反诈“预防针”

  潍坊移动积极协同公安机关开展电信诈骗宣传进社区、进高校等防诈宣传工作。今年以来,已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20余场,分场景向全市移动客户发送反诈公益宣传短信3000余万条,微信公众号共推送宣传文章7篇,并多次通过行风热线等新闻媒体宣传诈骗电话识别、骚挠电话防护技巧及“国家防诈中心”APP应用推荐。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潍坊电话卡涉案数量大幅下降,4月份电话卡涉案线索数同比降幅超70%。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任重道远,潍坊移动将进一步加强警企联动,持续关注诈骗新手段、反诈新形势,积极推进公益宣传,不断优化反诈研判模型,加固技术封锁壁垒,全力阻断犯罪分子电信网络诈骗路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与财产安全。(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