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潍坊移动开展防汛应急通信保障演练

2022-04-19 09: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9日讯     为提升网络维护人员保障水平和响应速度,确保汛期网络通信畅通,近日,潍坊移动组织相关部门、各区县分公司、铁塔公司、代维单位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通信保障演练。

  本次演练内容包括大规模基站机房停电、传输光缆中断、机房进水、重要政企业务中断等科目,重点检验市县之间协同指挥调度能力、跨部门之间协同能力、网络维护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演练过程中,演练队伍通过云视讯、移动办公软件等多种方式进行指挥调度,演练期间便携式基站、油机库、油机升降机、锂电包等抢修工具得到应用,有效保证了信号覆盖,提升了故障抢修效率。各演练队伍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预定科目演练,应急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锻炼了通信保障队伍,提升了潍坊移动网络维护人员面对汛期应急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后期的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打好基础。(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