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线上线下相融合 确保服务不断档

2022-03-23 14:26: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建设银行潍坊分行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在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各项疫情管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及时对做好金融保障服务进行部署安排,坚持线上线下相融合、互助力的原则,确保各项基本服务不断档、不打烊。

 统筹网点营业,加强防疫管理。及时落实政府部门要求,做好位于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内需要临时停业网点的停业安排。同时,对于可以继续营业的网点,进一步规范防疫工作流程,严格执行“一日三消毒”,对网点员工落实每日测温,对所有进入网点的客户,严格执行戴口罩、测温、查验电子健康码、查看行程码的流程,并加强电子健康码设备的应用,确保实现客户有效追溯,全力保障客户和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细化完善预案,强化应急处置。要求各部门和各支行进一步细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把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各项部署和措施考虑得更周密一些,保证连续性和稳定性,确保各类系统和各项业务安全稳定运行。特别是市行层面针对各种应急情形,尤其是涉及金库、营运本级业务的处理,提前做好应急场所、应急设施、应急人员的准备和安排。对应急人员进行分组排班(不交叉、不见面),应急设施做到设备、网络和系统畅通,应急场所与正常作业场所保持安全距离,确保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能够立刻进入应急状态,保障应急金融服务有序开展。

 做好客户引导,推进线上服务。市行条线部门牵头、支行网点充分响应、客户经理积极跟进,制作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操作短视频、宣传图片和宣传文案,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广泛转发,进一步引导广大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各项业务。广大客户经理积极借助“企业微信、云工作室等工具强化线上服务,第一时间将关怀和问候传达到客户,询问客户的金融需求,通过云工作室、手机银行等工具,最大化地为客户提供线上金融服务。同时,市行条线部门及时梳理各类客户权益和活动,并通过企业微信、云工作室、微信朋友圈等方式积极向客户宣传推荐,让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便利地参与到活动中来,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在此基础上,市行客户经营团队每天编制个性化的理财资讯、金融小课堂、防范电信诈骗小技巧、疫情防控最新动态等客户喜闻乐见的内容,让客户居家也能随时享受到温馨周到的服务。

 积极支持抗疫,彰显金融温度。建设银行潍坊分行将始终把做好客户服务置于突出重要的位置,及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形势变化,随时对金融服务做出调整和优化,做到保障有力、高效便捷,努力打造百姓身边“有温度”的银行。(通讯员 刘猛)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