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潍坊移动智慧社区平台 助推城市管理水平提质增效

2022-02-21 14: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   “人脸识别成功。”近日,在巨能华府小区门前,物业刘经理向门禁走去,随着“嘀”的一声,人脸识别成功,大门应声而开。这样高效快捷非接触性的通行,得益于中国移动“智慧社区系统”的安装。运用该系统后,小区业主出入只要扫一扫面部就可以快速通过,避免了接触公共设施,特别是在疫情期间,起到了很好的防护效果。刘经理说:“小区安防设施比较齐全,门禁进出比较规范,居民们对小区安全很放心小区门口的智能闸道一杆一车有序放行,车辆进出也实现了有序管理。”

 

  目前潍坊移动寿光分公司已在5个试点小区用上了这种高效便利智能的技术,居民们安全感爆棚。“以前进小区,只要有门禁卡在手,谁都能进出。现在进入小区要刷脸,不是本小区的人,需要登记才行,心里感到很安全。”在清河垄塬小区,居民们对智慧社区设施的改善感到很安心。

 

  人进社区可以“刷脸”,车进社区可以“刷牌”,小区居民的安全感得益于寿光市大力推进“智慧社区”建设。2020年,寿光市被列入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单位”,寿光移动作为寿光市智慧安防社区平台建设的技术支撑单位,将持续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着力打造智慧社区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在精准数据支撑下,通过技术手段有效提升社区治理效能,增强居民的获得感、满意度,为城市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