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潍坊农商银行成功办理首笔跨区不动产抵押登记贷款

2021-12-10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日讯 “房产在寿光,我人在滨海,就这样也办成了抵押贷款,真实解决了我的大麻烦!”近日,潍坊农商银行滨海支行成功为客户于先生办理首笔跨区不动产抵押登记贷款,这是今年潍坊农商银行滨海支行与寿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签署不动产登记“跨区通办”合作协议后颁发的首张证书,标志着不动产登记“跨区通办”业务正式落地。

  滨海区原本归属寿光市,住在滨海的很多市民在寿光购买了房产,以前办理抵押登记都是寿光滨海两边跑,既费时又费力。前期潍坊农商银行滨海支行与寿光市不动产中心成功对接不动产登记“跨区通办”业务。潍坊农商银行滨海支行工作人员通过“一网通办”平台提交相关材料及信息,寿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及时审核电子材料,依法对登记事项进行审查、完成登簿,并同步核发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随后将纸质证明免费邮寄到银行,真正解决了客户异地办理业务的难题,真正让市民享受到“跨区通办”的快捷性和便利性。

  “原本应该到寿光去办的业务,在家门口就能一次办好,既方便又省时间,这才是真正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市民于先生激动地向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据统计,截至11月末,潍坊农商银行滨海支行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已累计为客户办理不动产登记20余份,避免了办事人“两头跑”、“折返跑”,大大降低了时间成本,节省了运营成本,切实为客户提供了便利,提升了客户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今年以来,潍坊农商银行滨海支行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从群众最急、最忧、最难的事入手,从业务上求突破,在形式上求创新,大幅提升办贷效率,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同时,积极推进与行政部门合作力度,大力推进“一次办”从金融服务向公共服务延伸,真正让广大居民群众“少跑腿”,全力打造社区居民信赖的“暖银行”“快银行”。(通讯员 张伟志  孙胜国)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