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潍坊农商银行:主动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

2021-12-10 16: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日讯  伴随企业发展,潍坊神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青年女企业家马环注重个人成长,她积极拥抱电商,亲自做直播带货。也因为所从事行业和公司主打产品的原因,马环成为一名网红“仙草姐姐”。

  “要敢于创新,十年前我们尝试‘南兰北植’,将铁皮石斛在北方温室试种,这也是一种创新。”马环说。

  马环介绍,铁皮石斛是一种生长于南方的相对较名贵的中药材,引种到北方,场地、土壤、温度、湿度、通风、光照等,样样都是摸着石头过河。马环带领她的研发团队一次次地试验,遇到问题就调整参数从头再来,有了进展就总结经验继续前行,终于用三年时间才试验成功。

  “搞农业,风险相对较大,投资回报周期长,而且融资较困难,所以前几年压力特别大。也真心感谢银行系统对涉农企业的贷款融资能创新服务,多添助力。”当跟恰好来公司了解对接金融服务需求的潍坊农商银行客户经理王立明聊起创业初期的艰难时,马环不由地感叹涉农企业的融资问题。

  “农商行对农企的服务更主动一些,也更敢于创新。”马环补充说。

  2015年,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政策支持下,农业企业的日光温室可以办理大棚证。潍坊农商银行率先创新金融服务,为农业企业办理大棚抵押贷款。潍坊神元公司当时就靠9个大棚,融到了公司第一笔关键的贷款,为公司铁皮石斛科技文化产业园的建设发展带来很大助力。

  今年,为了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深化银企合作,潍坊农商银行潍城支行公司部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调研与对接,及时了解潍坊神元公司当前的种植、产品销售、企业发展、资金需求等情况。

  在与马环交谈中,客户经理徐静了解到,企业致力打造“仙草小镇”,将继续加大园区建设投入,继续研发新产品,有资金需求,并且企业符合“创业担保贴息贷款”相应条件。潍坊农商银行潍城支行随即为企业办理了贴息贷款300万元,年利率仅为4.35%,大大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潍坊农商银行不仅注重加强对涉农企业的服务,对其他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我们也会特别关注他们的发展和资金需求,关键时候能够助一把力。”潍坊农商银行潍城支行公司部总经理王晓堃说。

  潍坊圣基置业有限公司为潍坊市潍城区的本土企业,下辖房地产开发、酒店、养老、农业、贸易等多个板块。目前,圣基置业、圣基大酒店共计在潍坊农商银行授信4550万元。

  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圣基大酒店的经营受到了较大的影响,在企业经营数据下滑幅度较大的情况下,为进一步改善酒店的居住环境、改善企业形象,企业决定将客房、会议室、大堂等硬件设施进行重新装修。

  “酒店大约1万多平方,装修总花费2000多万元,当时经营压力确实很大。”潍坊圣基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介绍。

  潍坊农商银行潍城支行经过深入研究,多次与企业对接交流、实地调查,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不抽贷不压贷,及时了解关注企业经营情况,将相关的续贷、应急转贷等金融政策传达至企业,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

  同时,在落实银监会、人民银行针对房地产领域的相关制度下,潍城支行积极对接圣基置业的各个楼盘,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提高工作效率,及时为企业回笼资金。

  此外,潍城支行还与潍坊市潍城区新生代企业家商会成为党建共建单位,以更好了解和服务商会的企业。目前,该行已与商会中22家企业开展合作,总计贷款额达2.3亿元,大大助力了商会企业的发展。

  “我行的金融服务得到了企业及客户消费者的一致好评,这对我们的工作是一种肯定,也会激励我们更加主动、精准服务,更好助力企业发展。”王晓堃说。(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