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湖北农业博览会开幕 潍柴雷沃高端智能农业装备成亮点

2021-12-01 1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 11月27日,2021湖北农业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展会现场,潍柴雷沃重工旗下智能农机、高端农机具等明星产品悉数亮相,吸引了广大与会嘉宾的关注。

 

  匠心“智”造 创新引领

  据了解,此次潍柴雷沃重工亮相的产品包括雷沃欧豹系列M704-EF、M904-Y、M1004-3Y、M1604-5XS1拖拉机、雷沃谷神领航RG70履带机等实力悍将。

  其中,雷沃欧豹M1604-5XS1拖拉机表现抢眼,众人争相试乘试驾。该款产品标配潍柴高压共轨发动机,标配“轻载+中载+重载”三段式开关;底盘强度全新升级,能够满足水旱兼作多种工况需求,可选四缸/六缸,安全架/驾驶室多重组合;标配220升大油箱,可以满足用户14小时以上作业时间需求,作业效率高。在高效、可靠、舒适等方面被机手广为赞誉。

 

  雷沃谷神领航RG70履带机被誉为“全能收获王”,不仅广泛用于水稻、小麦收获,通过更换割台,即可兼收油菜、谷子、玉米籽粒等多种作物,是真正意义上的“一机多用”产品,有效提升作业收益。其配置的120/125马力名优高压共轨发动机,动力强劲,搭配超高花履带,其通过性、防陷能力强,能够适应烂田、泥田多种作业土况。

  为农业现代化发展注入“农机”动能

  常言道:“湖广熟,天下足”。湖北不仅是传统农业大省,更是全国13个粮食主产省之一,可谓重任在肩。湖北在“2021年全省农业机械化工作要点”中提到,要推动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升级,力争全省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72%以上。

  无独有偶,近日公布的《湖北省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四五”规划》中也指出,聚焦水稻、小麦、玉米、油菜、花生、马铃薯、大豆等作物薄弱环节机械化,加大试验示范和政策扶持力度,加快补齐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生产短板。再次将农业机械化放到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重要位置。

 

  作为国内农机行业的领军企业,潍柴雷沃重工在农业机械领域积累了多方面的优势经验,无论是农业“耕”“种”“管”“收”“储”“运”全环节全程机械化解决方案,还是智能农业装备创新技术应用及智慧农业构建无人化、智能化新型农业等领域,潍柴雷沃重工都走在了前列。未来,潍柴雷沃重工将坚持创新驱动,以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为己任,加快推进我国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引领中国农业装备迈向高端。(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