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潍坊移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2020-09-18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上级公司通知要求,潍坊移动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自查自纠,培养节约习惯,在公司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一、全员发动、加强宣传引导

  公司通过文件、邮件、微信群、海报等方式,倡导全体人员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号召和督促各单位全体干部员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食,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让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光盘行动”成为全体干部员工的日常习惯和行动自觉。同时号召和督促每一名员工做好各自家庭的厉行节约、防止餐饮浪费工作。

  二、督促提醒、监督落实

  一是由各级纪检人员对本单位是否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落实集团公司《通知》文件情况进行督促和自查。二是公司纪检人员协同各主责部门,对市公司、区县分公司所属的自有员工餐厅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情况进行自查自纠,特别是对员工就餐后是否有大量倾倒剩饭行为,餐厨垃圾箱内是否存在大量剩饭等情况进行自查自纠,提醒员工在就餐时多次适量少取,避免浪费。三是督促主责部门加强餐厅的食品管理,杜绝过期变质引起的食品浪费,根据每天就餐人数合理搭配膳食,合理准备食品数量,防止剩饭造成浪费。

  三、把例行节约、防止餐饮浪费与纠治隐形“四风”结合

  公司纪委办公室把“制止餐饮浪费”自查自纠工作与纠治隐形“四风”结合。协同主责部门共同持续推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纠治隐形“四风”,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工作,细化管理要求,防止公务接待引起的餐饮浪费问题。(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