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潍坊银行金融知识宣传普及走进建筑工地

2020-09-10 16: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  针对广大农民工接受金融知识教育机会较少的问题,9月10日上午,潍坊银行院校支行走进中建八局四公司的阳光嘉园工程项目部,扎实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以确保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接地气、出效果。

 

  活动现场,潍坊银行工作人员为农民工提供银行卡开卡、激活服务的同时,结合身边鲜活的案例,教大家如何识破电话、网络、微信等诈骗骗局,如何鉴别真假人民币,免受假币侵害以及如何防范反洗钱风险,保护好个人金融财产等。此外,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反假币小超人”二维码有奖问答等方式,调动农民工的参与积极性,现场气氛热烈,在欢声笑语中加深了对常用金融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提升了金融知识宣传成效。

 

  “每天早上5点上班,晚上8、9点才下班,平时接触到的银行知识很少,没想到这次潍坊银行把金融知识送进项目工地,真是很贴心。”正在等待办理银行卡的农民工朋友小王听完关于防范电信诈骗和鉴别真假币技巧的介绍,表示很有收获。

 

  潍坊银行院校支行行长王晓玲介绍:“为便于农民工朋友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务,我们带着移动设备将金融服务送到各个工程项目部上,近期已累计为上千位农民工朋友办理了工资卡等相关业务,同时在开卡现场开展一系列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助力提高金融素养。”

 

 

  自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开展以来,潍坊银行全行统一部署,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制定了实施方案,将宣传资料及时分发到全辖分支机构,以营业厅为主阵地积极进行厅堂宣传。同时,各分支机构以金融服务为契机送金融知识走进社区、企业、市场、院校、工地等,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内容,拓宽宣传渠道,使宣传活动不走过场,不搞花架子,争做金融知识普及“及时雨”,情润千家万户。(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