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实战演练保通信,我们时刻准备着——潍坊移动开展重点防汛科目通信实战演练

2020-08-07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7日讯  近期强降雨多发,为进一步提升通信应急保障能力,潍坊移动公司制定完善网络应急保障预案,积极开展防汛应急实战演练。

 

  按照“工作协同、资源共享、沟通流畅”的原则,演练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而模拟场景,共设跨河放缆、机房排水等5个科目,参演人员100多人,参演车辆16辆,并涉沙包、光缆、抽水机、发电机、卫星电话等多种抢险物资。公司领导靠前指挥,相关专业各负其责,按照任务分工,协作开展各演练科目,进一步熟练“涉水涉电七步法”“U形围堰抽水”“杆路抢修原则”“跨河放缆要素”等要求和做法,有效积累了抢修经验。

 

  本次实战演练对于应对汛期可能遇到的突发险情,及时恢复受损通信网络具有十分重要作用。通过演练,强化了公司网络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队伍网络抢修作战能力。(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