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潍坊移动荣获“支持潍坊发展先进单位”“全市财税贡献50强企业”等称号

2020-08-07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7日讯 今年以来,潍坊移动公司积极把握高质量发展宝贵机遇,深度融入潍坊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助力“数字潍坊”建设。在潍坊市委、市政府2019年度综合考核中,潍坊移动被评为“支持潍坊发展先进单位”“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先进单位”;作为通信行业唯一在潍坊本地纳税的企业,潍坊移动被评为“全市财税贡献50强企业”。

  一、加大投资,积极助力乡村经济振兴

  为进一步缩小城乡数字鸿沟,推动贫困和偏远行政村等地区的网络建设和升级,潍坊移动启动信息化扶贫工作,加大计划偏远农村地区的无线和宽带投入,加快移动信息化助推农业经济发展的速度。

  2019年针对偏远农村完成投资1000余万元,建设基站近100个,覆盖偏远贫困村庄59个,同步实现宽带光缆入村到户。对贫困村制定了专属政策,走家串户帮助村民解决网络问题。2019年10月,潍坊移动帮扶建设的“信息惠农示范村”正式在临朐县和庄村揭牌,“淘宝村”正式开张,临朐和庄小米、和庄核桃等农产品形成了合作社品牌化销售。这也标志着潍坊移动信息化扶贫,支持乡村经济振兴的又一个举措落地。

 

在“信息惠农示范村”—临朐和庄,小米、核桃等农产品形成了合作社品牌化销售模式。

  二、积极响应,持续助力网络强市打造

  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关于新基建的号召,不断加大信息化建设和优化力度,5G网络投资额度逐年攀升。结合社会和市民需求,将垂直行业站点以及标志性、形象展示、高价值站点优先纳入建设。截止目前,已完成市政府、火车站等重要场景及潍柴、歌尔、雷沃等大型企业的重点覆盖。

 

潍坊移动响应“新基建”号召,5G网络建设不断推进

  作为山东移动5G建设的四个先行地市之一,2020年的5G投资计划超过4亿元,将新建5G站2200个,实现中心城区和各县市城区重点区域全覆盖,深度参与全市信息化建设,助力构建具有潍坊市特色的5G产业生态体系。

  三、持续创新,积极推动智慧强市建设

  公司积极响应潍坊市委、市政府关于数字经济建设和发展要求,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引下,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5G工业互联网、5G智慧农业、5G智慧文旅、5G智慧医疗、5G智慧教育、5G智慧园区等开展了典型行业应用。

  今年5月份,在潍坊市大数据局指导支持下,由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潍坊移动公司、山东浪潮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潍坊本地的几十家智能制造、软件研发、物联网、网络安全、传统制造业领域龙头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潍坊数字赋能联盟。在联盟企业的互相支持和合作下,潍坊移动将持续提升信息化服务能力,持续深耕5G技术和场景融合,为数字社会提供更加丰富、更具创新的解决方案,为各行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

 

潍坊移动持续提升信息化服务能力,为数字社会提供更加丰富、更具创新的解决方案。

  面向未来,潍坊移动将在潍坊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继续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贯彻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进一步夯实基础、创新发展,持续巩固网络保障能力,聚合优质合作资源,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搭建物联网产业及应用生态圈,为客户提供高标准的优质服务,为推进潍坊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