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潍坊分行:全力推动制造业贷款量速齐升

2020-05-12 15: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近日,记者从工商银行潍坊分行获悉,今年以来该行认真贯彻中央、监管部门和总省行决策部署,将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行职责使命、服务实体经济、支持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的重要着力点,优选产业、优选客户、优化布局,坚定不移推动信贷“活水”流向制造业领域,前4个月累计向制造业领域投放贷款34亿余元,制造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净增8.6亿元,增幅超过7%,全力为制造业发展贡献“工行力量”。 

  据悉,2020年工商银行自上而下均将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全年工作重点,会同相关部门大力开展“制造业金融服务提升年”活动,工行山东省分行还启动了以支持制造业发展为重点的“春笋行动”。在总省行的顶层设计和系统推动下,工行潍坊分行结合辖区制造业发达、核心企业众多、金融需求旺盛的特点,通过主动上门服务对接、落实白名单利率优惠、建立绿色通道审查审批等,全力加大对制造业优质企业的信贷投放。一方面,支持好重点重大项目建设,围绕辖内新上重点项目以及装备制造、工程机械、石油炼化、造纸纺织等传统优势产业企业,积极支持智能化、自动化、环保化技改建设;另一方面,针对制造业产业链薄弱环节和供需短板,大力发展供应链融资,全力解决核心企业上下游小微客户在劳动用工、设备更新、原材料采购及物流等方面的资金需求,更好助推产业链补链、强链、延链和产业集群建设。同时,用好“科创贷”政银风险共担政策,优选专注主业、经营稳健、符合产业升级方向的科创型民营企业加大支持,加快培育一批高成长型优质企业。 

  下步,该行将认真落实总行“制造业金融服务提升年”、省行“春笋行动”部署,坚持把制造业作为全行投融资业务发展的“基本盘”,不断提升与实体经济发展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履行好国有大行责任,支持好制造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