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拿订单 招员工 工行300万元资金帮了大忙!

2020-04-21 08: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 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部分行业发展按下了“暂停键”,主要经营商品混凝土、超高性能混凝土的新材料公司——山东大元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便是众多受影响企业中的一家。“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停业两个月时间,在业务拓展和员工的工资方面都受到一定的影响。”公司负责人向记者如是说。 

  据了解,山东大元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开发、推广应用、生产经营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产业公司,凭借重点院校的科技支持和自身高素质的团队,产品在全国范围畅销,企业处于高速成长发展阶段。然而,受情影响,企业今年在资金周转、持续经营方面遇到了困难,让企业负责人感到万分焦急。 

  正当企业负责人为如何获得外部融资,恢复企业经营发展犯难之际,工商银行潍坊分行为企业送来了“春润”及时雨,企业凭借良好的纳税记录,高效从工行潍坊分行获得了300万元的信用融资支持。“工行的300万元贷款到位后,我们一个是新拓展业务,火车站南广场、中铁十局等业务,给我们带来了大量的工程订单;二是新招聘人员,新项目的上马需要人员的加入”,企业负责人表示,工行的贷款资金来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公司可以开足马力,扩大生产了。 

  “高新技术产业历来是我们信贷资金支持的重点,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更是全力当好受困企业金融护航员的角色。在了解到大元实业的困难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客户经理主动上门对接,结合企业纳税额较高、经营状况良好等情况,“手把手”指导企业线上申请办理“税务贷”融资产品,从贷款申请到融资发放仅用了3天时间。”工行潍坊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到。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工行潍坊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级政府和总省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春润”行动,特别是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民营企业,全力加大抗疫贷、用工贷、税务贷、跨境贷等创新普惠线上融资业务推广力度,用符合企业实际的金融活水助力企业走出经营发展困境,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