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潍坊东关支行:让党旗在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0-04-16 1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行潍坊东关支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总省市行党委决策部署,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号召组织全行党员干部冲向抗击疫情最前线,做到防疫抗疫与金融服务“两不误”,打造有温度、有担当、有作为的坚强金融 “战疫”防线,让党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关键时刻冲得上。面对疫情突发,该行党委按照中央、各级政府、总省市行党委决策部署,向全行党员干部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全行防疫抗疫的核心力量,确保客户及员工健康安全。在支行党委的号召倡议下,危急关头“党员先上,让我先来”成为每名党员的行动自觉。党委成员,广拓渠道采购电子测温仪、84消毒液、酒精消毒棉、口罩、防护衣等防疫用品,第一时间送到网点一线;网点条线党员,主动请缨、坚守岗位,全面细致做好到店客户体温测量、备案登记、杀菌消毒,确保客户安全、放心;信贷条线党员,积极对接客户信贷需求、加班加点发放防疫贷款,全力保障重点防疫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后勤条线党员,主动服务一线,积极帮助网点开展到店客户体温测量、营业场所杀菌消毒,做好后勤物资保障供应,成为抗疫前方有力的后援团队。 

  防控就是责任,做好服务履职担当。越是特殊时期,越能体现党员的重要作用和责任担当。在网点受疫情影响暂停对外营业期间,加强同客户的沟通联系、保障客户紧急服务需求,是检验以“客户为中心”金融服务理念的重要内容。该行党委深刻认识到这一点,通过“瞩目”视频,召开部门负责人工作推进会,安排党员客户经理用一根根电话线连通客户,保障服务,送上温情。针对接疫情期间政策调整、业务调整、费用变更等情况,及时向客户做好答疑释问、宣传解释和疏导,做好特殊时期的客户服务工作。停业期间,在得知某出口企业急需要办理银承结算业务,支行党委克服业务量大、人员紧张的困难,加强协调,开辟应急绿色服务通道,安排专人准确、高效的完成企业交付的银承票据业务,全力满足了疫情期间客户需求。此外,一笔笔面向防疫物资重点生产企业的紧急信贷资金,也均通过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及时办理完成,有力支援了重点防疫企业生产经营。 

  支部就是堡垒,党员就是旗帜。“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该行党员无论在什么地方,不管从事哪个岗位,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客户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当前,复工复产“加速键”已经按下,作为金融工作条线党员,承担着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重要职责。“战疫情、做保障,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已成为该行党员干部新的工作重心。“冲锋陷阵抗疫在最前沿,不忘初心担使命,这是我们党员应尽的职责,我们一定不辱使命!”该行党委书记如是说。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