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国邮政航空开通“大连-潍坊-南京”快递航线

2020-04-15 15: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5日讯 2020年4月15日凌晨0时20分,一架垂直尾翼上标有EMS的中国邮政航空公司飞机安全飞抵潍坊机场,这标志潍坊纳入中国邮政“全夜航”集散网络,邮航正式开通“大连-潍坊-南京”航线,开通后潍坊将成为省内继济南、青岛之后第三座具有航空专线网和全国重要航空运输节点的地市。

  潍坊市交通局副局长郭华、潍坊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徐光辉、潍坊市邮政公司总经理王永海、潍坊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钱宏伟、中国邮政航空公司经理陈启升、潍坊机场公司董事长刘善斌出席航线开通仪式。

  “大连-潍坊-南京”快递航线开通后,每日执行一班,对接南京全国邮航转运中心,时限较民航提高了0.5-1天,运输时限更加稳定可靠。潍坊寄往全国重点城市的快递邮件时限可实现“次日递”、其他城市可实现“隔日递”。各重点城市通过邮航寄达潍坊市县区域的快递邮件可实现“次日达”。

  潍坊邮政将以此为契机,顺应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形势,进一步加快能力建设,不断创新和完善网络模式,拓展网络服务广度和深度,发挥“信息流、资金流、物流”优势,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着重解决好潍坊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为全市商家和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邮政快递服务,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潍坊邮政还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让邮政快递服务带动潍坊经济发展,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助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贡献更大力量。(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