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战疫护粮”迎大考 雷沃农业装备交出首季完美答卷

2020-04-14 08: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 “虽然疫情还没有结束,但农时不等人,再不买收割机就耽误了”一位正在购买雷沃谷神收割机的用户说到。新冠疫情给2020蒙上了一层阴影,粮安则民安,战役农时要两不误,这对农机行业的生产供应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不负春光不负农时,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国内农业装备领军企业,雷沃重工各价值链迅速调整,迅速完成复工复产,快速交付订单,市场、服务快速响应,多措并举,一季度迎来逆势增长,整体销售同比提升13.3%。 

  快速决策 纵横畅通 

  疫情发生以来,雷沃重工高度重视,在复工前,就制定了完善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建立起了“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管控体系。召开以“提质量•升效率•战旺季”为主题的雷沃农业装备业务2020旺季生产动员会。2月10日雷沃农业装备业务开工生产,一周内产能拉升至100%,2月底,产能已达历史最高水平。从防疫小组到物流人员,大家重整旗鼓,为工厂的正常生产经营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打赢疫情下复工生产这场战役,对整个行业来说都将会是一场硬仗。雷沃重工上千家供应商分布在全国各地,部分供应商短时间内无法开工,零部件和供应链物流都面临诸多现实困难。为了全力保生产、保春耕,在采购和零部件保障环节,雷沃重工对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的湖北、浙江、河南、安徽区域供应商进行风险排查与评估,尤其是重点对齿轮、液压、电器类关键零部件实施合理规划,确保复工后各工厂生产可持续性。在各地政府配合下,雷沃通过提前储备、就近转运,统筹订单等方式保障零部件供应。 

  开足马力 满足订单 

  田畴染绿,春耕正酣。一台台农机奔驰在千里沃野。雷沃重工拖拉机工厂机器轰鸣,同样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在保证员工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确保质量和产品按期交付,不耽误客户提车,更不耽误土地和大好时节。 

  “春耕前后正是拖拉机订单最多的时候,工厂满负荷运转,保证订单生产执行率,为春耕顺利进行保驾护航。”雷沃农业装备采购总监柳汝伟介绍。轮式机工厂同样一派繁忙景象,肩负着收割机生产任务,马上进入作业季,农机需求量很大,大量订单等待被交付,雷沃轮式机车间全员全力以赴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提高产能。 

  面对疫情管控期各地的交通管制,雷沃重工物流团队攻坚克难,千方百计摸查部署,不断研究配送路线,改善运输方案,负责物流发运的员工按照提车单先后顺序,将产品装配到物流托运车上,力争产品及时配送到位。 

  2月21日,天空正飘着雪花,阿荣旗农机中心工作人员早早来到阿荣旗高速收费站,他们按照旗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在这里等候运输雷沃阿波斯农机设备车辆的到来。车辆刚出收费站,工作人员就急忙上前,在进入阿荣旗的第一时间对车辆和车内人员进行全面监管、报备,封闭驾驶室,在车门处贴上封条,并对全车进行消毒,避免了病毒传播的风险。雷沃阿波斯农机设备运输车由内蒙古阿荣旗农机中心在确保疫情防控的情况下顺利运输,满足了阿荣旗农民春耕备耕农机需求。 

  线上线下 市场响应 

  在按下复工启动键后,雷沃农业装备营销团队第一时间抵达工作地点,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帮助经销商做好旺季营销。 

  线下销售过程中,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大力推行电话销售、微信销售等远程销售模式。鼓励农机经销企业提供送农机到村、送零配件到村、送维修到村等服务,开启农机销售0接触模式。另外通过设置呼叫转移或对外公布移动电话,确保农机咨询投诉电话畅通,及时解答和处理农民的咨询和投诉。展现企业担当,为春耕备耕开辟一条购机新道路。 

  与此同时,雷沃农业装备迅速组建线上营销团队,利用社交媒体渠道,开展线上营销服务,打造沉浸式的直播情景体验,通过立体式在线看车、细节展示、产品讲解、用户答疑、维修保养等环节,让用户对产品有了更加全面和细致的了解,为用户提供线上订机,线下提机服务。 

  “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到了!”荆门兴沃的负责人满心欢喜。为保证湖北地区春耕备耕用机,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于3月8日急发三车,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首批车辆于3月9日抵达湖北。 

  马上进入收割机作业季,收割机的市场需求激增,雷沃谷神履带机针对安徽、河南、江苏等地跨区用户开展雷沃团购“惠”,购机更有“礼”优惠活动,百余台农机达成销售。 

  服务保障 全面贴心 

  面对疫情特殊时期,雷沃阿波斯推出全新的金融政策支持,减轻用户的经济压力,帮助用户增收致富。出台“惠农贷”、“助农贷”、“省心贷”等金融政策,应对多种情况下用户的资金短缺问题,降低用户购机门槛。 

  为了确保春耕以及农业生产顺利进行,雷沃重工牵头,在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的指导下,联手数溪科技、平安产险联合众多农业圈先锋企业倡议成立“足不出户备春耕公益联盟”。推出了一系列“无接触种地”新举措,在疫情期间为广大农业生产主体提供免费线上服务,开启了“线上春耕”新模式。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雷沃阿波斯对部分车辆给予延长保修期优惠政策,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针对战疫春耕的特殊情况,制定专门的服务措施,开展线上线下双线服务、保证配件供应、限时高效维修、免费首保、免费培训等多种服务措施,为守护春耕备耕贡献雷沃力量。 

  面对疫情,雷沃农业装备迎难而上,精准布局、多措并举,实现一季度销量逆势增长。雷沃农业装备一季度整体销售同比提升13.3%,其中,小麦机同比提升15%;水稻机同比提升2.1%,雷沃欧豹拖拉机同比提升14.2%,三大业务全部超计划完成一季度目标。 

  2020年,我们进入了一个不平凡的春天,对装备制造企业乃至整个行业来说都将会是一场硬仗,雷沃重工用实际行动体现了责任与担当。未来,雷沃农业装备将继续砥砺前行,唱响春华秋实的优美和声,为现代农业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