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潍坊银行金融辅导员:让综合金融服务“进驻”企业

2020-04-10 1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 3月24日,潍坊银行五洲花园支行为山东本真图书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00万元,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这是潍坊银行第六金融辅导队在精准对接企业,送金融服务上门过程中为企业解决的又一个实际问题。

  潍坊银行第六金融辅导队在企业对接考察

  为深化“政金企”合作,优化企业融资环境,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山东省政府推出了企业金融辅导员制度。3月11日,为落实省、市金融辅导员进驻企业会议精神,扎实推进金融辅导员进驻企业工作落地,潍坊银行召开全行金融辅导员工作启动(视频)会议。

  潍坊银行金融辅导员工作启动(视频)会议

  会议明确了潍坊银行金融辅导队的组织架构,选拔金融辅导员75名,成立金融辅导队25支,按照市政府确定的金融辅导企业名单对接企业308家,成立金融辅导队联络办公室统筹安排全行金融辅导工作,建立工作简报制度,及时跟踪工作进展。

  潍坊银行第一金融辅导队与企业对接

  启动会议后,25支辅导队迅速行动,按照时间要求完成工作推进。3月13日前,各辅导队完成了与辅导企业的首次对接,初步摸清企业经营情况、现实困难和金融诉求。3月20日前,潍坊银行各辅导队全面进驻辅导企业蹲点调研,宣讲金融优惠政策,深入了解企业情况和金融需求。3月31日前,潍坊银行全部完成省金融辅导系统信息录入,并对现阶段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提供了重点金融支持。截至3月末,潍坊银行各金融辅导队累计对接企业428家次,为28家企业办理授信3.25亿元。

  潍坊银行第十九金融辅导队与企业对接

  金融辅导员制度是我省深化金融试点的创新举措,在推动企业改进财务管理、规范经营运作的同时,有效缓解全省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是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推进上级政策有效落地,推进银企共赢、健康发展的有效举措。下一步,潍坊银行将进一步扎实推动金融辅导员制度落地生根,并按照“一企一策”的要求指导帮助企业量体裁衣,制定务实管用的融资方案,让企业享受到“零距离”的综合金融服务。(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