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潍坊分行:8亿元线上普惠融资 高效助力小微企业“抗疫”

2020-04-10 10: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 近日,记者从工行潍坊分行获悉,疫情发生以来该行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府、监管部门关于“创新线上金融产品,加大线上服务力度”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工行线上普惠融资产品广覆盖、低成本、高效率服务优势,以普惠网络融资产品高效助力小微企业“抗疫”。一季度,该行已累计发放线上普惠融资590余笔、金额超过8亿元,为广大小微企业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注入了金融“活水”。 

  工作中,该行充分认识小微企业资金链条紧、抗风险能力弱,早一天获得信贷支持,就能早一天战胜疫情影响的重要意义,把扩大覆盖群体、提高服务效率作为支持小微企业“抗疫”的重要内容。一方面,该行按照总省行“春润行动”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全辖机构、专营中心、客户经理,广泛通过微信朋友圈、电话外拨、上门服务等方式,主动对接客户需求,最大限度将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优惠政策传导至广大小微企业,努力让小微企业、个体经营业主了解政策、享受政策。另一方面,该行密切关注小微企业、个体经营业主在抗疫防疫和复工复产过程中的招工用工、原料采购、经营周转等各环节多元资金需求,大力发展基于线上渠道的“抗疫贷”、“用工贷”、“税务贷”各类创新线上普惠信贷产品,帮助广大小微企业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解决融资需求,为小微企业提供全线上的贷款申请、审批、抵押、放款,最大限度实现“一次都不用跑”,全力以最高效、最优质、最便捷的金融服务帮助小微企业渡过经营难关。 

  据悉,下步该行在继续做好加工制造、商贸流通、科技创新等行业小微企业发展支持的同时,还将结合辖区农业发展先进、农户金融需求旺盛的特点,进一步加强产品创新、担保创新力度,加快打造“一县一特色方案,一产业一特色方案”的线上涉农普惠金融服务体系,进一步加大对农村种植、养殖农户的信贷支持力度,满足其季节性强、集中度高、短频急的资金需求特点,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长链条支持好小微客户发展。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