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太平财险心系“三农” 助农惠农迎春来

2020-04-08 10: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战疫与农时叠加,给春耕生产带来了一定影响。太平财险强化央企责任担当,将助农惠农作为金融支农工作的重要任务,切实解决广大农业经营主体的痛点难点问题,积极助力农业生产平稳发展。 

  心系农民工  护航返岗也守护 “钱袋子” 

  为帮助农村劳动力返岗就业,云南省在疫情防控期间启动了“春风行动”,采取统一组织运输(包车、专列、包机)的方式,把外出务工人员“点对点、门对门”安全、按时送到工作岗位,保障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2月18日,由太平财险承保的3辆长途大巴车载着69名农民工从云南省红河州客运中心出发前往浙江桐乡。太平财险为本次返程复工的农民工每人提供了100万元保额的道路客运承运人责任险,保障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工资支付问题也是关乎农民工生计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之一。3月16日,太平财险成功承保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农民工工资履约保证保险项目,为其提供1031.14万元的太平保障,解决了企业和农民工的后顾之忧,让大家安心复工复产。 

  保价稳收  稳定“菜篮子、果篮子” 

  随着农产品价格保险续保进入高峰期,太平财险充分运用“e农保”平台,确保区域内业务“应保尽保”。在广东、山东等地,太平财险积极做好供港蔬菜和特色果菜的调研工作和蔬菜价格保险续保工作,通过保险保障稳定农产品市场供给,稳定“菜篮子、果篮子”。3月9日,太平财险顺利承保济宁市金乡县大蒜目标价格指数保险,让大蒜种植户收入有了保障,提升农户的风险抵御能力。 

  保障不断档  助力地方生猪养殖产能恢复 

  春耕期间,太平财险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提前了解农业保险需求,对产品形态、服务模式等做好充分调研工作。烟台一家龙头养殖企业的生猪养殖保险亟待续保,由于交通管制,工作人员无法与企业当面沟通续保事宜。太平财险及时简化承保手续,指导客户在线上成功完成续保工作,风险保障不断档,为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提供有力支撑。 

  在湖北、广东、山东等养殖保险规模较大的省份,太平财险鼓励通过产品创新、商业性保险补充等模式进一步提高生猪保险多元化产品供给,激发养殖户持续养殖和扩大养殖的积极性,为地方生猪供给产能增长保驾护航。 

  创新产品 确保春茶采摘不误时  

  春茶采摘时不待人,若错过采摘期对茶商造成的损失极大。河南省信阳市以中国十大名茶之一的信阳毛尖闻名国内外,受疫情影响,这个时节本该采摘忙碌的茶产业却出现了招工难、采茶工复工积极性不高等一系列问题。 

  太平财险针对当地实际情况,为信阳市茶产业创新推出“采茶工人身意外险”,企业只需花20元就可以为采茶工人提供合计62.5万元的人身意外险保障。该产品免费扩展了针对新冠疫情的保险服务项目,切实为农民工返工返岗提供了保障支持,为茶企分担了用工风险。截止3月30日,太平财险已为近1500名采茶工人提供共计5.95亿元的风险保障。 

  太平财险将持续践行服务“三农”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金融保险的功能作用,让太平保障成为助农、惠农的有力推手!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