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潍坊分行:“税务贷”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5 10: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商银行潍坊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在各级政府、监管部门、总省行的指导下,坚持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两手抓、两不误,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全力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竭力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经营发展的金融“护航者”。 

  近日,记者从潍坊诸城市某出口企业获悉,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资金紧张问题,了解到工行推出了一款“税务贷”产品,可以凭借良好的企业经营和纳税记录获得工行信用贷款支持。企业致电银行咨询后,工行普惠信贷客户经理迅速联系企业,积极指导从手机银行发起融资申请,线上自动审批通过后协助企业开立账户,企业从申请融资到最终贷款发放,仅用3天时间便拿到133万元的信用贷款资金。企业负责人表示,“雪中送炭”般的融资支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税务贷”是工商银行与税务部门合作,基于企业增值税发票数据和纳税申报数据,为经营稳定、发展前景良好的小微企业主发放的线上化纯信用贷款。只要融资客户为企业法人,且已开通工行个人手机银行,年龄在18至65(不含)周岁间的非港澳台及外籍人士,所经营企业持续纳税两年以上,纳税信用良好(企业纳税评级为A/B/M)且无欠税情况,就可以申请办理,额度最高可达300万元。而且全程线上办理,有效解决疫情期间外出不便的难题,让资金到账更加贴心。 

  下一步,工行潍坊分行将始终牢记金融使命、不忘普惠初心,继续秉承“信用有价”宗旨,积极践行“数字普惠”理念,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持续加大产品创新研发力度,满足多元化市场需求,提供“广覆盖、多层次、高效率”的普惠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获贷便捷性。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