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潍坊分行:强化管理提升外部欺诈防控能力

2020-03-19 15: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今年以来,针对社会上ATM诈骗、冒用他人身份证办卡、电话诈骗等外部欺诈风险事件频发问题,工行潍坊分行从制度管理、风险提示、教育培训三方面入手,采取积极措施,不断提升外部欺诈风险防控能力。 

  一是以防范诈骗、抢劫、盗窃、劫持人质等严重暴力犯罪为重点,建立防范各类外部欺诈风险负责制,制订和完善风险应对方案及考核机制,对防范工作落实不到位、风险事件录入不及时、违反安全管理规定的,严格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对工作认真负责、成功防范风险事件并及时录入系统的,给予通报表扬和考核奖励,营造人人重视风控的浓厚氛围。 

  二是按照外部欺诈防控相关制度规范,组织网点现场管理人员、大堂经理和柜员,在营业期间积极向客户宣传有关安全和防范外部欺诈相关知识,提高客户安全意识,并在大堂智能区、ATM自助区显眼位置放置欺诈风险事件事例及风险点宣传材料,特别是对ATM柜员机使用操作、大额存取款客户进行安全提示工作,帮助客户强化安全防范意识,防范外部欺诈风险事件的发生。 

  三是将外部欺诈风险防控知识教育内容与营业网点每月例会、每日晨夕会相结合,通过安保专业培训、制作PPT培训资料等方式,组织支行专业人员及营业网点员工学习上级行外部欺诈风险管理办法和系统功能、应用及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确保支行安保管理人员和一线员工全面掌握各类外部欺诈风险信息处置流程及各自的职责要求,把防范外部欺诈风险的工作要求渗透到每一个关键业务环节,有效促进了全行外部欺诈险风防控水平的不断提高。 (通讯员 纪哲)

责任编辑:赵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