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潍坊频道 > 财经 > 正文

【雷沃服务】困难时刻显担当 越是艰难越向前

2020-03-19 11: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就像那句,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还未结束,但眼下2020年春耕备耕已拉开帷幕,春耕服务的脚步也已由南到北徐徐展开。  

  据悉,2月份的全国疫情形势仍较严峻,山东省内企业多数停工,公共交通基本停滞,各小区乡镇处于封闭状态,人员调动极为困难,尤其是跨省份的服务支持活动困难重重。 

  不畏艰险远赴东南 

  “看到通知时,当时公司刚开始复工,小区封闭的很严格,家人也多次劝阻我,但是春耕服务我比较有经验,这种时候我得顶上,得给2020年服务开个好头,我决定报名。”刘军委说到。作为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客户服务中心一名有着多年服务经验的服务工程师,他自2002年进厂便从事拖拉机的装配工作,非常熟悉各机型的结构特点,有着丰富的维修经验。

 

  2月9日,刘军委与家人短暂告别后,便通过自驾车的方式从潍坊出发,与他同行的是同样临危受命的粤闽桂大区总监郭夕明,他们这次的目的地是粤闽桂大区,当地春耕作业进度已有30%,而当时粤闽桂区域服务站复工率却不足20%,服务形势较为严峻。 

  2月10日晚,由于部分高速出口封闭,他们只能将车停在服务区内在车中休息了一夜。2月11日凌晨1点钟,经过2天的颠簸,历经了重重关卡的防疫检测,他们到达了目的地——广西南宁。 

  经过一番交涉,他们暂时解决了住宿的问题。此时刚过凌晨2点,明月高悬,但目前防疫形势比较严峻,春耕服务同样危急,毫无睡意的两人就对粤闽桂地区的春耕服务进行了讨论。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刘军委建议对于普通常见故障对用户给予电话指导进行故障排除;对于复杂故障进行封闭现场维修,减少人员接触,保障维修人员与用户安全,同时对经销商服务站维修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弥补现维修力量不足的服务短板;郭夕明表示会积极协调经销商配合,粤闽桂大区作为最先进行销服一体化管理的终端大区,整体服务经验较为丰富,各服务站具备一定的服务协同意识,这对刘军委的工作开展帮助极大。 

  截至3月10日,刘军委共计外出维修拖拉机17台,电话指导简单故障30余例,组织6次服务站维修技能培训,对服务站人员的液压、电器、传动系统维修技能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支持,缓解了粤闽桂区域春耕服务的燃眉之急。 

  逆行滇南千里战春耕 

  2月17日,部分公共交通网已解除封闭恢复运行,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服务人员张金华独自坐上了前往中国西南部方向的火车,他此行的任务是保障云南地区春耕服务顺利开展。 

  2月19日,他成功到达云南昆明,当地春耕作业还未开始,但是备耕工作仍刻不容缓。下车后,他便直奔当地经销商所在地,完成第一项工作内容,就是利用春耕前的准备时间对服务站人员维修技能进行提升培训。但当时经销商还未全员复工,公司内只留有一名值班人员,经过沟通,该地的经销商表示特殊时期,服务人员暂时不能到位,就让他先在公司内的宿舍住下,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队服务人员进行简单培训,待复工后在同一进行培训。 

  随后的几天,张金华通过视频会议及现场培训的方式将阿波斯拖拉机的维修特点及液压电控故障对经销商进行了培训。 

  3月6日,云南疫情防控级别降低,大部分经销商开始复工,云南区域春耕整体作业进度达到10%,春耕服务初步预热,张金华累计外出维修5次,培训新机用户6人,他通过历年丰富的服务经验对症下药精准的确立了服务支持方式,保障云南区域春耕服务顺利开展。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年轻的服务工程师及众多终端一线将士们用实际行动诠释雷沃服务,全心为你的精神,随着疫情的阴霾逐渐散去,雷沃服务人员整装待发,全力以赴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通讯员 王潇) 

责任编辑:赵岳